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凯尔萨斯周数据:小强英霸与维京为王

时间:2015-05-20 00:00 作者:风中之竹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凯尔萨斯周数据分析,维京人依旧强势,后排王者为吉安娜,牛头走下神坛,小强上位。

  写在前面:

  首先笔者必须承认,笔者不是什么专业的数据分析师,不保证不会做出一些类似"冰激凌销量上升会导致溺水死亡人数增加"的乌龙论断。但由于笔者相信"不能分析出原因的统计学相关是毫无参考价值的",所以即便可能是错的,笔者也会做出明确推断。而且事实上帖子里根本没列具体数据,因为更多的人对数字没什么兴趣。

  笔者对数据的采信程度是这样的:hotslog >> 兔玩(数据太少) > hosmax(版本落后),而且尽量当这三个网站的数据以及笔者个人的主观经验均一致时,笔者才会将其作为结论列出来。

  大忙人只看标题即可。

  1. 维京人没有克星

  标题已经够明确了。虽然这个英雄出场次数很少,以至于并不能排除"只有本来就是高手的人才喜欢用维京人,所以胜率高"的假设,但这个英雄胜率已经高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本周维京人周免,我们大概马上就能知道这个英雄是不是真的IMBA了。

  2. 后排王者吉安娜和那些吉安娜的代用品们

  当前版本并不缺少优秀的前排或者辅助,所以无论是比赛还是天梯,优秀的后排输出变得极其抢手。刺杀型英雄是形成集火和击杀的关键,而吉安娜依旧在远程刺杀里独领风骚。由于维拉泰凯斯、弗斯塔德等其他远刺并不强势,所以胜率榜前列很大一部分是前来客串刺杀的专业型英雄:小鱼人巫医、希尔瓦娜斯、阿兹莫丹等。这意味着当前版本,如果你想组建一个古典的,那种前后排站定和对手对轰的阵容,其实没有太多合适的棋子,总有一方的阵容会混入一些"奇怪的东西"(伊利丹:我是瞎了,但没聋!)。

  顺带一提,诺娃的胜率最近稳中有升,这大概是三大人气英雄——维拉希女王吉安娜——的功劳。虽然笔者个人很讨厌这个英雄,逢见必追,但是现在这种"诺娃就是坑"的论调让我觉得很不可理喻。公测将至,在这里多句嘴,有权建议队友用什么,不等同于有权命令队友用什么,个人觉得这个游戏不信任队友是没法打的,哪怕只是有限度的信任。

  3. 这个标题之所以这么长,是因为了解阿努巴拉克现在有多强这件事本身就是这么重要

  笔者并不想过多罗列数据来说明小强现在有多厉害,反正只要知道它胜率稳居前三就够了。非常有意思的是,让小强胜率大反转的并不是数值平衡,而主要是一个AI改动。

  要详细解释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需要很大的篇幅,然而这是值得的。从前小甲虫往往会无视敌人直接奔向最近的兵线,这使得所有甲虫相关的天赋基本都是卖萌。现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随意操纵小甲虫的行动后,大家就发现这玩意有多烦了:能吸血,会挡住技能(比如维拉的Q,k234的E),阻碍隐身和上马,数量多了咬人还挺疼。当然,施法前摇的减低也让小强更好用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英雄操作得当可以直接击杀对方后排。是击杀不是赶跑,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两次。

  至于如何操作甲虫,笔者的测试结果是,放完技能要产生甲虫时,立即操作英雄攻击某目标,如果离得不远,小甲虫就会朝该目标直冲而去了。

  虽然从数据上看,迪亚波罗,阿尔萨斯,萨尔对小强似乎有一些克制作用,但一方面克制效果不怎么明显,另一方面这些英雄本身也不算强。所以怎么针对小强呢?个人觉得还是选其他高胜率英雄刚正面。

  4. 老观念该改改了——关于ETC

  如果一个英雄,胜率很低,选的人还很多,那只能说明大众的认知出了问题。没错我说的就是ETC。

  除了上文说过的小强,这个版本还有不少优秀的前排,比如泰瑞尔和穆拉丁。选ETC就是选择了困难模式。

  如果你觉得选强势的不如选自己会用的,那么我的建议是,不要学比赛里点跳水大招。ETC伤害天赋改变之后带线乏力,而且单挑能力差,如果对方分人来防守还打不过。现在ETC是一个配合型英雄,天赋胜率的比较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5. 丽丽风波

  丽丽的W治疗bug今日终于得到了修复,这一周里丽丽也凭借这个bug跃升至了辅助第二的位置。

  那么辅助第一是谁呢?依旧是光明之翼。

  现在花巧的英雄越来越多,伊利丹、希尔瓦娜斯、阿努巴拉克等很多热门英雄,都倾向于凭借自己优秀的机动性进行极限操作。然而光明之翼可以不由分说将他们沉默两秒直接摁死,(然后丢下一句"坏人终有恶报,现在死了吧~")这是丽丽做不到的。这再次证明了一个道理,dota类游戏中,技能机制的op大于数值的op。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凯尔萨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