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的核心机制

时间:2014-10-2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为什么没有装备系统?没有装备系统,也就意味着没有其它MOBA游戏里那样需要打金然后买装备的系统,另外由于经验是团队共享的,那么补兵也同样不再需要。游戏更看重团队的配合,因此用英雄技能和天赋系统来替代装备存在的意义。在经验共享的背后,游戏的开发逻辑是什么?开发这个的灵感在于想让玩家

  为什么没有装备系统?

  没有装备系统,也就意味着没有其它MOBA游戏里那样需要打金然后买装备的系统,另外由于经验是团队共享的,那么补兵也同样不再需要。游戏更看重团队的配合,因此用英雄技能和天赋系统来替代装备存在的意义。

  在经验共享的背后,游戏的开发逻辑是什么?

  开发这个的灵感在于想让玩家更简单的获取经验。在游戏里有一个叫Abathur的英雄(来源于《星际争霸2》),它的本体非常虚弱,不能直接参与战斗,完全没有战斗伤害,如果不是经验共享的话,这样的英雄就没办法玩了。但如果给这个英雄以正常的攻击手段,那么这样一个拥有诸多技能的英雄又会显得过强。共享经验可以较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同时使得英雄的玩法多样化,并且允许强力的技能性英雄能以指挥的角色存在, 这比玩家们一直在战场上使用物理英雄要好得多。

  如果你要让你的角色高出队友一大截,那么这个游戏不适合你。

  不过,可能会有一个表格来显示队里每个人对团队经验的贡献值。

  技能选择是怎么运作的?

  一个特定的办法是你在两个到三个天赋里选择,这是你培养英雄的方式。这些天赋的作用是给你带来更多的攻击伤害,更快的攻击速度或者更远的技能距离。通常在人物的1、4、7级(以此类推至20)选择天赋,或者你可以在游戏开始前就预定好在每个阶段要选什么天赋。这没有技能树或天赋树,你需要选择一个适合的天赋组合。

  游戏的最高等级?一场游戏的时间?

  最高等级为30级,时间的目标是20分钟。之所以是这么长,来源于在《星际争霸》、《星际争霸2》和《魔兽争霸3》都差不多是这个时间。

  游戏的开发起源于《星际争霸2》的引擎,所以两个游戏的一些特色会是相通的,像Replay功能就是这样。

  游戏地图是怎样制作的?

  将会向社区玩家开源,考虑到在《星际争霸2》的初期,地图的更新不是很频繁,没有满足社区的需求,现在有个很强大的计划,将会有一个强大的地图编辑器提供给玩家,然后大家就可以使用它来编辑多样化的地图,就如果暴雪以前的RTS游戏那样。

  游戏现在有3种不同的模式,计划是在天梯匹配的地图池里保证有3到5张地图可选。

  最终会有多少个英雄?

  在暴雪嘉年华上所展示的版本里有18个英雄,实际上在数字方面没有明确的目标。

  游戏里英雄的皮肤将如何获得?

  当前版本中有两种付费模式:游戏金币购买和现金购买。游戏金币通过在游戏里完成任务获得,累计游戏盘数对此也会有帮助。

  关于电子竞技?

  现在不是团队考虑的重点,开发人员更倾向于加入特色的玩法然后玩家社区会自发的去组织——如果他们觉得游戏足够具备竞技性的话,不过这不是游戏的开发目标。游戏的目标是好玩,让玩家们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开心,而不是成为硬核玩家的唯一选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