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时间:2015-04-14 00:00 作者:瞬ing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新版乌瑟尔是如何成为圣光老流氓的?控制能力削弱后,为何乌瑟尔反而会成为T1级的辅助英雄?乌瑟尔的治疗能力提升又体现在什么地方?

    写这篇文章之前,主要是因为乌瑟尔Beta34659天赋大改了,导致使用的人感觉很不对劲,以往的玩法貌似不好使用了。本楼主本着最爱的辅助之一决定重新给予玩乌瑟尔点关注。废话不多说,继续我的数据之旅吧。

    特别注明:以下数据均出自游戏实际测试。

    一、乌瑟尔技能介绍和数据分析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不灭虔诚(特质):死后变成无敌的灵魂状态,持续最多10秒。灵魂状态下,你可以使用"圣光闪现"治疗友军。

    技能说明:战斗核心,可以使乌瑟尔死亡后继续10秒钟内对团队继续提供治疗帮助。正确使用方法是蓝耗光,技能耗光-》吸引火力分担肉盾的压力-》然后进入死亡状态后继续帮忙治疗。

    实际测试:灵魂状态的持续时间取决于复活时间长短,前中期一般是持续3-5秒。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圣光术(Q):治疗一个友军使其恢复175 (+40 每级) 点生命值。

    技能说明:目前最强瞬间单目标普通治疗技能,没有之一(雷尔加是大招+延迟加血),可以对自己使用,治疗量高,见效快。但是本版的施法距离降低12.5%,使得有效距离大为减弱,更多时候会发现来不及加哪些突击技能队友(比如伊利丹、天使)。也造成现在乌瑟尔的生存能力的减弱。(因为距离的缩短,导致走位需要靠前排)

    圣光闪现(灵魂状态Q):为一名友军恢复104(+22 每级)点生命值。

    技能说明:本次风暴英雄版本添加的新技能,代替原来乌瑟尔死亡后的技能。新天赋圣光闪现为1.5秒。新天赋治疗量不错,但相比以前少了死亡后的控制能力。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圣光普照(W):使一条线上的友军恢复100 (+20 每级) 点生命值,对敌方则造成 65 (+15 每级) 伤害。

    技能说明:不错的群体治疗量加上远程AOE技能,是乌瑟尔唯一的清兵技能。本版本削弱了16%距离导致群体效果没上个版本的出类拔萃。但是仍不失为一个优秀的技能,有什么能比得上即增强队友,又削弱对方那么愉快呢,点个赞。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制裁之锤(E):造成60 (+10 每级) 点伤害并击晕目标 1 秒。

    技能说明:新版本该技能冷却从8秒提升为10秒,法力消耗从40提升为50。相应的技能伤害从48(+8 每级)提升为60(+10 每级)。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圣盾术(R1):使一个友军单位不受伤害并且增加20% 的移动速度,持续 3秒。

    技能说明:本次补丁调整福利之一,下调20秒的cd,使得该技能能频频使用。如果强化了大招,更是可以达到5秒的无敌时间,想想蛋哥套个5秒盾,是如何的可怕吧。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神圣风暴(R2):造成68 (+18 每级) 伤害并击晕敌人 1.5 秒。

    技能说明:经过测试该技能大幅度削弱过了,不止冷却时间增加,法力消耗增加,经过测试,就是连群体伤害都一起削弱了。大招增强范围由100%减为50%,导致性价比更加减弱,相对以前强化后冲上去无脑施法,现在更加需要看走位。不过这仍不失为一个优秀的群体控制技能。是否选择就看大家理解了。

    二、乌瑟尔天赋选择和成长分析

    第一层(1级)

    咒术师的追求:治疗普遍都可选的能力,高端局中很多人喜欢优先点这个,毕竟乌瑟尔的技能都非常耗蓝的。但是乌瑟尔因为近战而且清线能力不太强,需要清线能力强队友配合得到比较好的效果。顺便建议该天赋在巨龙镇,黑心湾,诅咒谷选择。

    圣光之触:不点就的话和原来相比是直接少了2码距离。所以我认为暴雪本次修改天赋后,优先点的天赋之一。一是因为本次补丁把圣光术施法距离降低12.5%,就代表比以前安全治疗距离更加接近,更加容易导致走位出现的危险,而且还容易导致突进的队友无法奶上来的问题。二是因为死亡后的圣光闪现问题,该技能释放距离和圣光术一样,所以会导致各种问题(详情看前面的"圣光闪现"的技能介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扩大治疗范围解决了。

    制裁之拳::增强惩戒骑的控制能力,点该技能和7级的"罪孽如山"天赋配合更偏向于前期配合队友抓人,和开黑小伙伴更加偏于进攻打发的可以考虑点这个。

    格挡:格挡天赋属于新添加的天赋。该天赋可以看出本次补丁暴雪希望乌瑟尔除了纯治疗外的另外一套打发—带控制和治疗的副T(补丁前无脑冲锋控制和输出的乌瑟尔并不是暴雪所希望看到的),所以点了该天赋是一个分水岭,代表这个英雄是定位纯辅助还是定位副T的角色。

    第二层(4级)

    无边定罪:圣光普照这次补丁中也一并削弱了施法距离和宽度,使得覆盖缩短16%距离,这个和之前一样,如果想学以前覆盖大范围的队友和敌人,就必须点这个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不过本人认为其实这个天赋其实不点也可以的,毕竟现在距离也不短了,勉强可以用。

    光明使者之锤:本次补丁增强的天赋,是续航的天赋。但是感觉还是不太实用,毕竟乌瑟尔团战一般比较少去敲对方的。每次敲8点出来,感觉也只适用于前期对线的阶段,后期动辄90点的魔耗,还是回城比较快……

    强化治疗:经过测试,该天赋只是作用于自身的治疗和别人对乌瑟尔的治疗,而对其他人治疗是没有天赋加成的。本天赋主要作用在于,乌瑟尔的另外一套天赋--副T使用的。想想对方看到辅助上前了,以为走位失误噼里啪啦打一轮,发现怎么那么硬的,幸好快打死了,然后乌瑟尔一个**给自身治疗,满血复活后对方都绝望了……

    防护盾:这个天赋是纯辅助实用的天赋之一,不错的应急护盾和持续时间使得拯救过无数虚血的英雄,也为治疗争取不错的cd时间。注意,技能最好判断清楚对方集火对象再进行放,这样收益是最高的。

    第三层(7级)

    圣光涌动:续航的天赋,纯治疗点出该天赋能明显缓解乌瑟尔缺蓝窘境。减少冷却时间也能被动地隐形增加治疗量。(Ps:该天赋计算是把自己计算进去的,再手残,也会减少消耗10点魔法和1cd冷却时间。)

    罪孽如山::和1级天赋"制裁之拳"配合抓人用的,更偏于进攻打发的可以考虑点这个。

    神圣之火:乌瑟尔独有7级就能点的"盛燃之怒",相对其他能点该天赋(13级天赋层)来说更加早2层就出来了,属于增强乌瑟尔的带线天赋,嗯~想想可以配合吃球天赋。可惜优先级还是不够高,本层好天赋太多了。和13级的天赋"盛燃之怒"来比较伤害,这个成长更加低,伤害也远远比不上。

    净化:神技之一,但是操作难度也大,太早使用会导致没起到应有效果,太晚使用就用了也没用了。主要是可以骗取对方大量的控制技能,保护那些怕控制技能的英雄。说说具体使用方法,如对方选了精灵龙,我方有丹哥,丹哥突进时候给一个,对方丢W变羊然后发现W送出去了,怎么对方没事的?还有巫医,开着R2横扫对方,对方天使起手准备大招,结果给一个,巫医无视继续放大招不被打断。(注意,伤害还是有的,只是不受技能效果影响)。

    千里眼:常点天赋之一。毕竟有视野就有大局观,而且暴雪又喜欢设计到很多草丛,埋伏什么的最讨厌,什么技能探草丛,看不到对方在做什么,boss是否给人偷着,一个技能就能搞定。开团放一个,什么隐身,对方后排走位统统不是问题。

    第四层(10级)

    大招选择前文已有提及。

    第五层(13级)

    被祝福的勇士:新天赋,该技能挺好用的,使用圣光术后会有一个小圆圈提示你可以敲下一锤后的治疗范围,30%的群体圣光术等于无形中提高治疗量,只要团战时候敲下去能覆盖队友2-3个以上就不亏。(注意:测试结果得知,天赋只对自己以外英雄有效果,本人是不享受该福利的。)

    法术护盾:肉盾玩法核心天赋之一,点了不虚,点了不亏。妈妈和爸爸再也不担心诺娃,泽拉图来偷血了。

    神圣震击:这个在上个版本中可以点出流氓惩戒骑玩法之一,在新版本里,和纯奶或副T一点都不相合,对纯奶来说点了这个,容易因为混战中变成伤害技能没加到队友,副T来说不如法术护盾实用,唯一优势是点了大范围后,给以给残血英雄致命一击(前提你cd好了)。点出优先级低。

    缩小射线:实用天赋之一,4秒持续时间和50%的伤害降低,团战时候优先对对方的dps来一个对方就无力了。推荐在丹哥,维拉,开雷神的泰凯斯身上使用。(注意:缩小射线仅对其之后的伤害有削弱效果,已释放的持续性伤害技能、已开始引导的技能或已开始读条的技能,在其持续、引导或读条期间获得缩小射线的减益效果,不能削弱该技能伤害)。

    第六层(16级)

    圣光汇聚:提升伤害的天赋,常用于提升兵线清理速度,打团时候如果在兵线范围内,注意利用好对方的小兵。(PS:我认为这次改动后属于削弱的天赋,看似美好,但是与打团不利,并且因为缩短16%施法范围,覆盖面更加狭窄了,需要第二层无边定罪来配合)

    强化专注:可选流派之一,配合"圣光涌动"和"无边定罪"天赋,可以远距离安全治疗,并大大提高治疗强度,属于持续收益的天赋。(注意:这个流派的比较耗蓝,需要些相应的回蓝手段)

    盛气凌人:肉盾优秀天赋之一,16级一开盛气凌人,乌瑟尔妥妥的在也不虚了。不过该技能也是要看阵容的,毕竟只是减弱普攻速度而已。

    祈福:新添加的独有天赋之一,非常实用,除了大幅度减少消耗蓝,也提供了爆发治疗机会。2次Q技能几乎就是雷加尔大招治疗量,而且还算2段的。(曾经有人YY雷加尔大招改成,先回复1半治疗量然后剩下的延迟再加一半,得,现在乌瑟尔做到了O(∩_∩)O)。至于还有些邪心用法的,比如因为是降低10cd,就有人想出了利用E技能,开场用祈福E-E-R2,3.5秒眩晕时间就问你怕不。(果然流氓惩戒骑的不死心,好好技能也能这样歪用了)

    第七层(20级)

    圣光堡垒:本次修改了天赋,持续CD增加2秒?什么,原来cd降了,强化后还降?5秒无敌丹哥,5秒疯狗泽拉图,5秒女王,巨龙镇5秒强行拿龙……要爆炸了。这个天赋加后,大招完全变成了可以日常使用,时间的延长,提供了无限可能性。

    神圣飓风:这个技能几乎不多说了,以前乌瑟尔必点的天赋之一,使用方法有各式各样的,只是这个版本减少了控制范围,增加了cd冷却,并因为疾跑的移除,使得这个天赋再也不是唯一的选择了。

    救赎:有点信春哥,半血复活……说笑了。新添加强力天赋之一,这个天赋继风暴之魂删除后再次出现,虽然只有50%的血,但原地复活的适用性更加大啊。点后能各种浪,即使队友都死亡了,复活后帮忙清清兵线还是可以的。(ps:玩牛头有时会说,让我看看天赋,QWE,恩都不错,咦,我的原地复活呢?高台跳水是什么鬼……)

    风暴护盾:通用性天赋,20%血量的护盾很可观,无论保护前排还是后排,打团放一个能吸收很多伤害,唯一缺点就是虽然看上去5个人都收益了,实际上只有1-2个人能吸收伤害。而且3秒钟时间有点短。

《风暴英雄》乌瑟尔攻略:新版天赋详解

    三、乌瑟尔属性数据流分析

    与20级T的血量横向比较:

    阿努巴拉克:4220

    乌瑟尔:4500

    桑娅:4920

    总结:乌瑟尔血量其实并不低,甚至在T2里面也不是垫底的。所以暴雪的这次调整给予乌瑟尔的第二套玩法,副T是完全可行的。

    四、乌瑟尔团战心得

    16级点出祈福后,可以使用E-E-R2,长达3.5秒眩晕控制。

    控制平常的耗蓝,熟知每个机制刷新时间,毕竟乌瑟尔的技能都偏于高消耗类型,日常节省耗蓝,更有利于团战续航能力。

    神圣风暴别老是想要完美打中N个再释放,中期和后期,哪怕发出来能打掉对方1个英雄,这个大招就有价值。

    无敌在巨龙镇上,有各种妙用,比如套个无敌强行开龙。

    尽量跟着队友对线和打野,毕竟乌瑟尔的蓝耗决定不适用于单人刷线和打野的,蓝对乌瑟尔太重要了。

    控制技能永远别先手使用,毕竟是控制不需要靠这个打出伤害,拽在手里就是一个威胁。

    加血技能最好能时刻盯着队友血量,看到对方是对那个队友集火的,立马一个护盾等技能才能达到治疗吸收伤害的作用。

    团战中能用光蓝和天赋技能后,你才能求死刷死亡技能,不用光蓝就阵亡,才是极大的浪费。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乌瑟尔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