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当前版本各类英雄英雄联赛综合排名

时间:2015-03-17 00:00 作者:宁为秋风翦芙蓉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自10月份国服A测开始以来,随着版本的更迭和玩家对游戏理解的不断进步,英雄的上场率以及强弱梯队不断变化,慢慢趋于稳定,今天正好有时间,所以抽出时间写一遍帖子,供大家一起讨论。

  辅助型

  辅助英雄:精灵龙、泰兰德、丽丽、雷加尔、塔萨达、玛法里奥、乌瑟尔

  某玩网辅助英雄RANK胜率排名:精灵龙58.05% ,雷加尔53.56%,泰兰德53.31%,玛法里奥50.59%,丽丽49.43%,乌瑟尔48.44%,塔萨达47.84%

  使用次数排名:乌瑟尔>丽丽>塔萨达>精灵龙>玛法里奥>雷加尔>泰兰德(721)

  我列出这个数据的意思并不是说胜率高的就很强,而是想更直观的体现当前天梯环境辅助英雄总体胜率差异

  像胜率高的英雄并不乏使用场次极其少的英雄,例如维京人、泰兰德、阿兹莫丹

  第一梯队:精灵龙、乌瑟尔。两者强弱不分先后。

  精灵龙跟乌瑟尔可以说是两个超一线的辅助。

  精灵龙的Z,一个CD只有45s的全图传送支援,精灵龙是全时空枢纽中唯一一个不需要担心续航的英雄。W变羊,稳定两秒指向型沉默。大招吹风虽然不如Z跟W强但也是锦上添花。只需要Z跟W,就注定精灵龙是一个超一线的辅助。完全可以以一己之力扭转团战胜利的天平。

  乌瑟尔是7个辅助中唯一一个具瞬间抬血能力的(基础技能)辅助。中后期一口奶脆皮三分之一很轻松,点出强化专注后更是丧心病狂。而且是唯一一个具有指向型眩晕(眩晕=沉默+禁锢+强制打断)的辅助。硬控的重要性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玩过MOBA游戏同学都知道。而且20级的大招是全时空枢纽中除了虚空禁锢之外最IMBA的控制技能。

  虽然我不愿意承认,但精灵龙在回风没有削弱以前是要比乌瑟尔强的。(楼主乌瑟尔本命英雄)。但现在两人已经平起平坐了。

  第二梯队:雷加尔、塔萨达。

  雷加尔有奶有伤害有软控(其实图腾在某些时候要比眩晕有用得多),而且还非常非常灵活。我问过朋友说你为什么一直喜欢雷加尔,他只说了两字:顺手。确实,雷加尔团战时的灵活性是其他辅助不能比的。

  其实雷加尔在欧美那边的地位要比国服高跟多。因为国内外天梯环境不同,如果这是美服贴吧,我一定会说雷加尔就是T1。就雷加尔而论,老美的理解要比国服领先不少。主要体现在两个地方:1,.13级天赋野性突刺,美服那边很喜欢点这个天赋,把雷加尔当做爆发英雄来用;2.嗜血。嗜血跟虚空禁锢这两个天赋在我心中的地位非常非常高,甚至没有别的R能跟他们相提并论。嗜血真的很对得起他的名字,能让你们团队的伤害爆炸性提升。我预言三个月内国服绝对会有双辅助点嗜血天赋的比赛。

  我坦诚,塔萨达是楼主唯一一个玩不好的辅助,塔萨达跟平常的辅助不一样,只有一个盾来保护队友,虽然塔爹挨了好几刀了,但他仍然是一个爆炸性输出的辅助,正因如此塔萨达才叫塔爹,试问团战时哪个脆皮敢站着让执行官点个5下。目前力场是被大多数人忽略的大招,我认为力场很强很强,可以长时间分割阵容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但容错率很低,还有待开发,楼主也正在努力实验纯辅助力场流塔萨达,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发攻略贴分享给大家的。

  第三梯队:泰兰德、丽丽、玛法里奥。

  第三梯队并不代表他们弱,我觉得7个辅助英雄每个都很强,而且单体强弱差距真的很小,区别只是阵容&套路和容错率罢了。

  泰奶奶,如果不是被动印记的存在,这就是一个万年冷板凳的辅助,正是因为印记的存在拯救了泰兰德。虽然太奶奶没有稳定的控制,但依靠被动搭配凯瑞甘这种就是干型爆炸阵容还是能打出奇效的,秒人很快很快。泰兰德目前是附注中出场次数最少的,但是胜率并不低,所以太奶奶并不弱,但她跟凯瑞甘一样,操作难,需要熟练度和大局观,没有长时间的练习E技能是很难放好的。注意太奶奶的天赋不要强化奶,扬其所长但并不需要补其所短。

  丽丽在很久以前是**,但在A测前一刀直接D+变A。还好天赋重做以后又大BUFF了丽丽,不然我要心疼死我的小萝莉了。优点明显:**。短板也明显:没有硬控。如果队友控制够足,辅助选个丽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玛法里奥,奶也不小,但问题是他喵的是个持续恢复啊!你丫的直接奶完能死呀!跟泰兰德很像,暮光梦境拯救了大姑姑这个英雄。7个辅助中大招强度仅次于乌瑟尔。

  战斗型

  战斗英雄:穆拉丁、阿尔萨斯、陈、泰瑞尔、迪亚波罗、精英牛头人酋长、缝合怪、阿努巴拉克。

  胜率排名:缝合怪55.75%,泰瑞尔49.16%,迪亚波罗46.74%,阿尔萨斯45.87%,精英牛头人酋长44.3%,陈44.03%,穆拉丁43.1%,阿努巴拉克42.02%

  场次排名:缝合怪10233>穆拉丁4102>精英牛头人酋长>泰瑞尔>阿尔萨斯>陈>迪亚波罗>阿努巴拉克327

  记得前些日子还有吧友发帖子说这游戏是坦克英雄,肉太厉害了,怎么玩。

  从数据来看,其实也不是战斗型太弱,主要是新手玩肉的居多,而且国服大部分人对战斗型英雄的理解有问题。战斗型英雄并不是让你上去刚到死,为团队吸收伤害,吸收成吨伤害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记住要有目的性的迂回。

  穆拉丁、阿尔萨斯、陈、泰瑞尔、迪亚波罗、精英牛头人酋长、缝合怪、阿努巴拉克。

  第一梯队:缝合怪、阿尔萨斯

  缝合怪四个技能中有三个是时空枢纽最强技能。Q,最强先手技能;E最强单体回复基础技能;R胆汁,为后排创造输出环境最强大招。要说的太多,都在昨晚写的帖子里,就不搬了,大家可以自己看下 http://tieba.baidu.com/p/3607395052#sub 。反正缝合怪这个英雄过于强,下个版本一定会削弱,而且不止一次,最少要削弱到胜率降到53%以下。因为缝合怪本身的英雄技能机制就很强,但现在技能伤害&生存能力都很强,三项中必砍其一。大家抓紧玩吧,先爽着,说不定以后只能像双雷神一样怀念了。

  作为战斗型英雄中最能抗的没有之一的阿尔萨斯,从A测到现在虽然身遭数刀但依然风骚依旧。除了Q技能,每个技能都很强。具体英雄分析我会在综合排名都写完之后单独写一篇攻略,大家直接往后拉就可以。辛达苟萨虽然BUFF过了但以后一定还会加强。提高辛达苟萨的性价比只有一种,削弱亡灵大军&加强辛达苟萨减速效果。符文分流已经削了两三次了,不排除移除的可能。总之阿尔萨斯也很强,完全不亚于缝合怪,非常推荐,不论开黑还是路人。因为天赋刚调整过,所以短时间内不会再有什么致命性的削弱了。

  第二梯队:精英牛头人酋长、泰瑞尔

  随着版本变更和玩家整体对游戏理解的提升(我老提到游戏理解提升这个问题,因为这个东西是在游戏初期大战阶段独有的,玩的时间长的玩家一定有体会,比如以前玩缝合怪都是无脑强化Q距离,无脑学暴食;比如以前泰瑞尔的誓死保护天赋是很少有人点的;再比如从雷诺女妖**到大和的转变。玩家对游戏理解的提升代表着游戏向着更有竞技性、更有乐趣、更多元化的发展。像玩LOL现在已经感觉不到这玩意了,永远只有玩家去适应版本),老牛因为有强力的搅屎能力,逐渐被玩家们重视起来。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比赛出场率都有明显提升。虽然都是中规中矩的技能,但既然是战斗英雄中的搅屎之王,而且保后排也非常非常强力完全不亚于精灵龙。太细的不讲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前天写的攻略 http://tieba.baidu.com/p/3605737378?pid=64909733113&cid=0#64909733113 。新手T中推荐程度仅次于穆拉丁。

  泰瑞尔从A测到现在一直时不冷小热,因为光芒被曾经的大红大紫的陈和当今炙手可热的缝合怪给挡住了。其实泰瑞尔也是非常强大的。控制多、伤害足、有硬控、够灵活、还有N多团队BUFF,难道最为一个战斗英雄这还不够吗?泰瑞尔大招圣化有问题,以后一定会加强,期待以后有以圣化为中心的套路出现。这篇帖子完结以后我会更新泰瑞尔的攻略,需要@的可以留言。

  第三梯队:穆拉丁、陈

  A测以来光我记忆中穆拉丁已经BUFF过三次了,已经从一个冷板凳变为热门了,全枢纽中迂回能力最强的英雄,三进三出,五秒之后又是一条好汉。在回风没集体移到20级前,穿刺之锤+矮人飞射+回风流穆拉丁真的是强到不要不要的。其实穆拉丁唯一的短板就是伤害低。在我心中新手首推就是穆拉丁,2000G你值得拥有,我也写过攻略,大家感兴趣可以去看看。

  哈哈哈,老陈老陈,盛极必衰吧。大招这一刀真的是让老陈废了一半,在天梯里,只要对面会玩一定会针对你的,团战大招被打断两三次天正常不过了。连削两刀了吧,已经不想玩了,并不是因为现在的陈弱,而是因为比以前的差太多了。心疼我陈,坐等遥遥无期的BUFF。

  第四梯队:迪亚波罗、阿努巴拉克

  我之所以把这俩归为第四梯队,不是说这俩英雄有多弱,因为这俩英雄短板太明显,而且够致命。一个没伤害,一个没生存。全英雄省略分别位列倒数第5、倒数第2.。你不要跟我强行洗地说大菠萝有伤害,QWE用完完全就是一个不会扔石头的投石车,也不要跟我说阿努巴拉克有生存,那是你走位好会控制血线,有本事你找个战斗英雄中比小强血量还低而且没回复的。虽然我不推荐新手碰,但是不能否认什么英雄都有玩的好的玩家。一句话,坐等BUFF。

  刺杀型

  刺杀系英雄:伊利丹、维拉、泽拉图、凯瑞甘、泰凯斯、吉安娜、雷诺、萨尔、诺娃、福斯塔德、桑亚。(关于桑亚为什么被分到刺杀这里我要说一下。在我心中战斗型英雄的两个特点:能抗&控制。但桑亚并不能抗,小技能也没有什么稍稳定的控制,所以桑亚更像是用来打输出的近战刺杀。)

  胜率排名:伊利丹54.01%、维拉52.59%、泽拉图50.65%、凯瑞甘50.45%、泰凯斯47.27%、吉安娜46.69%、雷诺46.24%、萨尔45.87%、诺娃44.68%、福斯塔德44.06%、桑亚40.28%。

  出场排名:维拉12143>雷诺8662>伊利丹>泽拉图>吉安娜>福斯塔德>凯瑞甘>诺娃>萨尔>桑亚930。

  楼主这里将会将刺杀分为两类:远程刺杀跟近战刺杀,虽然两类都名为刺杀,但团战时两类的分工是完全不同的,远程刺杀就像LOL中的ADCarry,团战以最高输出为目标,能打死谁就打谁,近战刺杀跟像是上单,对面谁是DPS我打谁。然而远程刺杀又可以分为混合输出型(技能&平A输出)跟技能输出型(以技能爆发为特点,持续输出能力相对疲软)

  其实当前版本刺杀梯队还是比较难分的,因为大部分英雄之间单个强弱差别很小,强的都很强,弱的都很弱。所以刺杀系就不再分梯队了。

  远程刺杀(混合型):维拉>雷诺>泰凯斯

  在这里把维拉列为远刺之首我相信大家没有异议吧。随着版本更迭,雷神大砍,维拉跟雷诺相继增强,泰凯斯走下神坛,维拉比赛上场率越来越高。楼主认为维拉。一直都不弱,而且在主流主W天赋下平A依然有不俗的伤害。而且维拉因为被动跟E的存在灵活性是这三个当中最强的,活下来才能继续输出,生存能力是考量刺杀系一个重要因素,泰凯斯因为雷神一刀残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团战生存能力比以前下降了太多。

  关于雷诺,上次天赋重做大大提高了雷诺的前期能力,说实话我觉得重做之前的雷诺虽然后期能力很BT但是前期相对来说有些疲软。而且雷诺技能伤害在总伤害中的比重有了大大提升。而且大大加强了大和,不错的改动。

  泰凯斯虽然削弱了但我觉得依旧不弱,只要注意雷神释放时机就可以了。

  远程刺杀(技能型):吉安娜>诺娃>福斯塔德

  吉安娜虽然爆发不如诺娃跟福斯塔德,但持续输出能力要远强于他们。出来腿短我实在找不出来她有什么槽点。总之是一个很强的英雄。

  前几个版本削弱了诺娃的回风,一大群人叫着没法玩了没法玩了。但其实回风的削弱依旧是无伤大雅的,诺娃依旧可以秒人。但在被动削弱之后真正的要了诺娃的老命。诺娃现身的要么及杀掉目标,要么打退敌人,这样诺娃才有时间进入隐身准备下一轮的爆发。因为爆发之后输出的疲软,所以就会成为敌人优先集火的目标,你要知道双潜是全枢纽中除了阿巴瑟之外仇恨值最高的两个英雄。被动的削弱,延长了诺娃进入准安全(隐身)状态的时间,对于没有位移技能的诺娃来说太太太致命了。

  福斯塔德重做之后玩的次数不多,但确实弱了很多,自己不了解的不多做评价,不然要被喷了。

  刺杀系英雄:伊利丹、泽拉图、凯瑞甘、萨尔、桑亚。

  近战刺杀:伊利丹>凯瑞甘=泽拉图>萨尔>桑亚

  我相信蛋哥作为后排top1杀手排第一大家是没有疑问的。国服对蛋哥的理解已经相当成熟了,这里就不多讲了。

  泽拉图跟凯瑞甘我考虑了很久,虽然两者实力都很相近而且伤害都很高,凯瑞甘还要比泽拉图吃阵容,但我觉得都会玩的情况下两个英雄是不分伯仲的。但凯瑞甘恐怖的控制能力和前期带节奏的能力是泽拉图没法比的,虽然回风削了,但依然强。

  或许会有人为萨尔鸣不平,但楼主认为萨尔短板太过于明显,输出环境局限性太大,而且容易被针对,所以注定萨尔没法跟蛋哥比。

  桑亚从A测前R过去三个W秒脆皮已经沦落到如今只有40胜率,惨惨惨。

  专业型

  专业英雄:维京人、坦克、巫医、阿兹莫丹、加兹鲁维、扎加拉、、阿巴瑟、小鱼人。胜率依次排列。

  楼主专业型玩的很一般,所以讲的少点吧。

  目前维京人很强,但不是一般的吃操作,反正现在RANK很虎,比赛能否成为大热还是未知数,相信有维京人的比赛会异常好看,拭目以待吧。

  坦克跟巫医是大热门,而且很强,但坦克吃阵容跟输出环境,而巫医是那种打团不得不管的英雄,一个好的大招输出就爆炸,很贱很烦人。

  千分阿兹莫丹目前很火,但是4级并不敢评论。

  地精跟扎加拉属于同一类型,团战,推塔都凶。但地精城管被削以后拆塔能力大不如前。

  阿巴瑟跟小鱼人也属于同一类型。等待加强。期待开发。两个我超喜欢的英雄。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