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实力辅助 新版本玛法里奥打法及天赋

时间:2015-07-21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屠夫版本的玛法里奥在比赛中崭露头角,净化天赋的加入让他更为全面,回血回蓝天赋的加强更是让他跻身辅助第一梯队。

实力辅助 新版本玛法里奥打法介绍及<span class='cmsHotLink'><a href='http://fbyx.17173.com/news/10232014/112240817.shtml' target=_blank>天赋</a></span>推荐

  玛法里奥被定位为一位辅助型的英雄屠夫上线的版本对暴雪对精灵龙,雷加尔和玛法里奥做出一些天赋上的调整,玛法里奥已经成为目前最强势的辅助,不管是平时的天梯和 比赛中都会经常看到他的身影。他的特点是拥有超强的单体治疗能力,群体治疗能力和不错的控制,他也是目前时空枢纽中唯一个能帮助其他英雄回蓝的英雄。虽然 他的治疗量特别惊人,但是并不是像乌瑟尔和雷加尔这种可以瞬间给予所有的治疗量。所以在对面高爆发的秒人阵容面前,玛法里奥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给力,而且 他是一个自己很缺蓝的英雄。

  下面是这个版本相对于上一个版本的改动,最明显的地方就是耗蓝相对减少,但移除了咒术师的追求的天赋,也就是说前期缺蓝情况减少,但后期团战会比较缺蓝,7级加入净化,使玛法里奥更加全面。所以这次改动使他整体上加强了不少,当之无愧的目前最强辅助之一。经过了大幅更新。

  咒术师的追求(天赋)已移除。 防护盾(天赋)已移除。 治疗结界(天赋)已移除。 战斗动能(天赋)已移除。

  净化(天赋)添加至7级。 月神赐福(天赋)从7级移到了4级。 现在固定提高所有基本技能30%的施法距离。

  激活 (D)法力恢复时间从10秒降低至5秒。 现在为目标恢复最大法力的15%,而不是固定值。

  衫多之澈(天赋)从4级移到了1级。 不再提高目标的法力恢复速度。

  多才多艺(天赋)的功能经过了重制。 不再提高目标攻击速度 激活的法力返还从15%提高至25%。

  愈合 (Q)法力消耗从75点降低至60点。 治疗量提高5%。

  和谐(天赋)经过了重新设计。 如果月火术击中目标,愈合的法力消耗降低10点。该效果可以叠加,但无法让愈合的法力消耗低于0点。

  生命之种(天赋) 被动治疗的冷却时间从15秒延长至20秒

  新天赋(4级):快速生长 愈合的初始治疗量提高20%。

  月火术 (W)月光灼烧(天赋) 对非英雄目标的伤害加成从30%提高至100%。 不再影响建筑。

  满月之火(天赋) 范围效果加成从50%提高至60%。

  妨害月火(天赋) 减速量从20%提高至25%。

  月光淋漓(天赋) 每层的伤害加成从10%提高至15%。

  纠缠根须 (E)冷却时间从12秒降低至10秒。 法力消耗从75点降低至65点。

  一、玛法里奥属性分析

  玛法里奥的生命值和生命成长在辅助型的英雄排名第三,仅次于两位近战型的辅助雷加尔和乌瑟尔。然而他的输出能力差不多是时空枢纽所有的英雄中垫底的,所以玛法里奥可以说是一个纯辅助的英雄,也只需要做好辅助英雄的职责就行了。

  二、玛法里奥技能分析

  激活(战斗特质D)

D.jpg

  在5秒内为目标友方英雄提供最大法力值的15%,30秒冷却时间。首先这个战斗特质本身不消耗蓝,所以cd一好就不停的给友方缺蓝的英雄不停地使用,但是并不能给自己使用(否则太强了),配合他的q技能愈合就是一个移动的泉水,可以提高友方英雄的续航能力。

  愈合(Q)

  立即恢复盟友54.6(+12.6每级)点生命值,同时在接下来的10秒内继续回复136.5(+31.5每级)点生命值。冷却时间7 秒,法力消耗60。这个技能没有多少使用的难度,不仅可以对友方和自己使用,cd时间很短,基本上一有英雄少血就可以使用这一技能。治疗量很高,玛法里奥 的大部分治疗量全在这个技能上。缺点是主要体现在是一个持续回血上,瞬间治疗效果部分较差,不能瞬间抬高血量。因为抬血能力较差,这个技能有一个使用的技 巧就是预判掉血然而提前使用,比如在团战开始时还未掉血可以先给冲在最前面的前排一个q。

  月火术(W)

W.jpg

  对目标范围敌人造成40(+10)点伤害并使其现行,持续2秒。冷却时间3秒,法力消耗20。这是玛法里奥的主要输出技能,特点是瞬 发,施法距离很远,cd短,耗蓝少,但是伤害也很少,少到基本可以无视。但是主要的用处并不是用来打伤害,因为距离远,又是瞬发技能,在团战时往往可以在 对面残血逃跑的时候起到补刀的效果。同时耗蓝少,可以用来探草丛开视野,清扎加拉的菌毯等作用。

  纠缠根须(E)

E.jpg

  使范围内的敌人定身,持续1.5秒,并在被定身期间总共造成27(+12)点伤害。法术范围会在3秒内不断扩大冷却时间10秒,法力消耗65。这是玛法里 奥的唯一控制技能,1.5秒的范围定身,很强大但是施法难度比较大,需要预判。施法效果是从最中间向外蔓延,如果要控制移动中的单位难度很大,需要用施法 范围的最内圈直接瞄准施法单位。所以这个控制技能一般配合其他的控制技能配合使用,在敌方英雄无法移动时后手使用效果非常好,比如泽拉图的大招后接缠绕是 很常见combo。一个玛法里奥强不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缠绕技能放的好不好。

  宁静(R1)

R1.jpg

  每秒治疗附近盟友29(+9每级)点生命值,持续10秒。冷却时间100,法力值100。这是一个群体治疗技能,玛法里奥强大的体现之处,必须要强调的 是,无法被任何技能打断,目前只能被扎加拉的吞噬巨口,泽拉图的虚空禁锢,阿努巴拉克的蛛网冲击和缝合怪的暴食暂时拖延施法的时间,而且释放此技能的同 时,你不仅可以移动还可以使用基础技能。基本是一个团战必点的大招,特别是在只有单辅助的情况下,治疗效果非常显著,非常适合打消耗战。缺点同样是是一个 持续恢复的技能,施法范围不算大。

  暮光梦境(R2)

r2.jpg

  在一小段时间后,在你周围的大区域内造成136(+36每级)点伤害,沉默范围内的敌人,持续3秒。同是样是玛法里奥的标志性大招,也很强大,但是由于R1的性价比非常高,目前在天梯还 是比赛中很少点R2.但在特定的阵容体系中仍旧有出场的机会。3秒全体沉默非常致命,但是这个大招并不像希尔瓦纳斯的沉默箭可以非常灵活的使用。首先是沉 默范围效果是一个围绕玛法里奥的一个圆,玛法里奥是一个辅助型的英雄一般站位比较靠后,很难使用这个技能给敌方造成效果,如果为了放一个满效果的沉默自己 的站位又会太危险,所以与玛法里奥的职业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同时这个大招又不是瞬发的,有一个短暂的抬手动作,更加减少了命中的几率。但是在面对敌 方的突脸阵容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敌方切入是一个好的沉默可以配合队友将他击杀。总之R2的出场率没有R1高但仍有他的出场理由。

  三、玛法里奥打法介绍

  对线期:作为辅助性的英雄,玛法里奥在对线还是需要跟友方英雄站在同一路发挥他最大的效果。他一个人单线一是比较危险,没有位移血量也比较低,二是不能作为 辅助性英雄支援队友。玛法里奥要在前期游走gank同样比较危险,需要和一个前排一起游走gank,利用他的纠缠根须在敌方被控制的情况下后手接缠绕,大 大增加gank的成功率。

  团战期:团战走位非常重要,保持良好的阵型,确保能够治疗到所有的友方英雄又能合理控制到敌方英雄。站位不能靠后排需要保护的英雄太近,避免被一起沉默和控 制,又不能离太远。不要刻意的去输出造成站位的失误,你的作用是保护和支援队友。正确判断开大的时机很重要,你的大招的使用很可能是团战胜负的关键。

  四、玛法里奥天赋推荐

  单辅助主治疗天赋

实力辅助 新版本玛法里奥打法介绍及天赋推荐

  这套天赋在己方对治疗的依赖比较高的情况下使用比较多,1级强化特质和视野都可以,7级和13级强化q治疗量明显,16级的天赋有着不错的爆发治疗。

  多辅助控制天赋

  一般多辅助视野还是够的,所以1级强化特质,之后强化e的控制的同时净化这一技能有着不错的保护能力,遇到敌方突脸的阵容还可以选择r2。

  上面只是两套可供大家参考的天赋,很多场合天赋会随着不同的场合有着细小的变动,没有天赋是固定不变的,根据敌我的判断选择天赋才是关键。

  五、玛法里奥天赋介绍

  第一层(1级)

  和谐:如果月火术击中目标,愈合法力消耗降低10点。这个天赋可以叠加,实际效果并不好,也很少看到有人点,每次叠加减少10点法力减少并不理想,而且要搭配月火术则更加耗蓝,也有一定的使用的难度。

  衫多之澈:激活的冷却时间降低10秒。激活本身需要30秒冷却时间,直接降低了33%,在友方单位特别需要蓝的恢复比如有吉安娜维拉这种情况下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大大增加持续战斗能力。

  月光灼烧:月火术对小兵和雇佣兵的伤害提高100%。这个技能这个版本效果提高了,在需要推线的地图比如蛛后墓或者整体打野能力差的阵容点出这个天赋也是不错的。

  无 人侦察机:在目标位置放置一个无人侦察机,显示大块区域,持续45秒。无人机无法隐藏并可以被敌人2次普通攻击消灭。很实用的天赋,现在一级吃球天赋被删 之后点的机会也大大的提高了。一般无人侦查机会放在几条线的旁边的草丛中,侦查对手的游走gank提前预警,这个天赋无法侦测隐形单位。

  第二层(4级)

  快速伸张:愈合的初始治疗量提高20%。玛法里奥的治疗量的体现是后面持续的部分,所以治疗的提高量也并不十分显著,但是面对高爆发的阵容也有他的可用之处,提高瞬间的抬血量,减少被直接被秒的可能性。

  月神赐福:愈合,月火术和纠缠根须施法距离扩大30%。很好的天赋,大大提高了缠绕的命中的可能性,也使玛法里奥的生存得到了提高,是这一层天赋中选择最大的天赋。

  多才多艺:配合1级衫多之澈效果很好,提高队友续航能力,但是一般也是点的不多,因为风暴英雄整体不是一个很缺蓝的游戏。

  复仇根须:释放缠绕根须还会召唤一只每秒造成26点伤害的树人,持续10秒。也是这一层可供选择很好的天赋,提高打野的能力,团战当中充当搅屎棍的作用,在追击中可以让敌人下马。

  第三层(7级)

  持续治愈:愈合时间延长6秒。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天赋之一,增加了大概50%的治疗量,大大推高了玛法里奥的持续治疗量,基本也是这一层必点的天赋。

  窒息之藤:纠缠根须的伤害提高100%。使用性并不高,首先这是一个控制技能,本身的伤害也并不高,所以没有必要加伤害,最重要的是这一层的另外的两个天赋效果更好,所以不建议点这一个。

  净化:激活后移除目标上所有沉默,昏迷定身和减速效果并使其随后1秒内免疫这些效果。这是这个版本新增的天赋,很实用的保人天赋,最明显的用处就是在天使定罪的时候使用,防止先手秒人,但是要熟练应用并不容易,所以就不建议新手点。

  第四层(10级)

  大招在前文已有提及。

  第五层(13级)

  生命之种:附近受伤的友方英雄会自动获得愈合的持续性效果。该效果有20秒的冷却时间。这个是自动触发的,在面对对方有火法或者阿兹莫丹的高爆发的aoe的情况下可以加强治疗量,很不错的天赋

  满月之火:月光的效果范围扩大60%,法力值消耗减少50%。再次强调一下玛法里奥是个单纯的辅助性的英雄,一般情况下并不需要用它来打伤害,除非是多辅助的情况下,所以并不建议点。

  缩小射线:激活使敌方英雄的伤害降低50%,同时移动速度降低50%,持续4秒。在面对对方突脸型的英雄比如伊利丹时可以有奇效,也可以对对方的攻击性很强的英雄比如泰瑞尔使用,也是很常使用的天赋。

  寒冰屏障:激活使你自己在原地静止并无敌,持续3秒。也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天赋,也是玛法里奥唯一的生存天赋。你在没血之前对自己使用大招的同时再按这个天 赋,大招的效果不仅不会被打断而且在你冰冻的时候还会持续帮你回血,等效果解除会有一定的治疗量了,在自己的生存并不好的情况下很有用。

  第六层(16级)

  强化专注:当生命值高于80%时,基本技能的冷却速度加快50%。很好很强大,提高了他的治疗爆发能力和控制的爆发能力。同时又要使你始终保持在80%的血量以上,时刻提醒你走位的重要性,非常建议这个天赋。

  妨害月火:月火术使目标的速度降低25%,持续2秒。看上去很好,但是作为16级的关键性天赋有点鸡肋,因为有其他更好的选则。

  坚韧根须:纠缠根须效果范围扩大25%,持续时间延长25%,敌人被缠绕的时间延长0.5秒。也是这一层比较实用的天赋,如果能够合理的使用的话比如配合泽拉图的大招效果非常好,2秒的范围定身是目前定身时间最长的技能了。

  月光淋漓:释放月火术后使下一个月火术的冷却时间减少0.5秒,伤害提高15%,最多叠加3次。在但辅助的情况下仍旧不建议点这个天赋,玛法里奥还是作为一个纯正的治疗性英雄为好,多辅助情况下缺少伤害可以使用。

  第七层(20级)

  平静:宁静的治疗量提高25%,并且每秒获得5点法力值。强化大招治疗的效果提升很明显,但是自身回蓝并不突出。20级一般很少点强化大招,会更多的选择风暴护盾。

  噩梦:受影响敌人的速度还会降低50%,且持续时间延长4秒。这个天赋会有奇效,大范围的长时间减速可以接很多的combo,但不稳定因素还是很多,不推荐强化这个大招,

  风暴护盾:激活后给附近所有友方英雄施加护盾值,数值相当于其最大生命值的20%,持续3秒。这是一个瞬间的群体加盾效果,非常的给力,团战的收益巨大。不仅保护后排,对前排的收益效果更加惊人,基本是20级必点的天赋。

  时光回溯:激活后重置基本技能冷却时间。可以考虑的天赋,双缠绕如果使用合理配合16级的天赋可以定身敌人4秒,也是相当的恐怖。但是使用难度和不确定因素也很大,基本也很少的使用。

  风暴转移:激活后可以瞬间移动一小段距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闪烁,玛法里奥一般相对于其他输出型的后排的仇恨和站位还是比较的安全的,除非是对方对你仇恨值非常高(就打德!)一般也不考虑选择。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玛法里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