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阿尔萨斯天赋收益的一些想法与分享

时间:2014-12-01 00:00 作者:xraren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在玩阿尔萨斯,关于天赋有点想法,关于每个天赋点所带来的收益具体能有多少。以下都是一些个人的看法,欢迎大家指正~

  最近在玩阿尔萨斯,关于天赋有点想法,关于每个天赋点所带来的收益具体能有多少。以下都是一些个人的看法,欢迎大家指正~

  这里首先要看的是四级天赋中被动回蓝、被动增伤和毒伤,首先是回蓝,12秒触发一次的被动,增加了30点的回蓝,在线上可以不停触发的时候,收益是最高的,能带来大约3点每秒的回蓝速度,这里对比的是乌瑟尔的平砍每下回蓝5点,和1级天赋中的咒术师的追求,在能不断触发的前提下,这个技能带来的回蓝效果相当于10层的咒术师,这至少是20分钟以后的层数了,简单说同样花了一点天赋的前提下就是基本完爆(当然阿尔萨斯点不了咒术师),而乌瑟尔1.0的平砍速度,同样占线时,这个天赋收益要远高于阿尔萨斯的回蓝天赋收益,团战和游走的情况下,则要低于阿尔萨斯的回蓝效果。这两个天赋可以说是旗鼓相当的。

  被动增伤50%,阿尔萨斯的平砍伤害成长是9,成长伤害也就是4.5,对比其他肉盾的类似增伤,屠夫的W(成长6)增伤50%,只有3点成长增强,不过考虑是aoe,所以其实带来的伤害收益也算可以接受。同样可以对比的还有乌瑟尔锤子(8成长)40%增伤,秦端雨落天(12成长)30%的增伤,熊猫飞天脚(10成长)的50%增伤。

  以上技能基础伤害在增强后收益基本差不了几点就不单独拿出来了。另外很多技能增强天赋在1级无法做到完全的横向对比,所以只是在伤害收益上做下比较。

  相比而言,这个天赋带来的伤害收益还算中规中矩。不得不说下老陈的飞天脚天赋,考虑到5秒的cd,这个天赋带来的伤害收益是远高于其他肉盾英雄的技能增伤天赋的收益的,也算是对陈全游戏倒数的伤害能力的一种补偿吧。另一角度来看,肉盾们天赋中只要有带来伤害收益高于飞天脚的,基本都可以说是大牛逼的天赋了,比如说阿尔萨斯作为一个肉盾居然有毒伤。

  毒伤伤害为245+35,即使考虑到cd,这也完爆了被动增伤几倍了,还有施法距离的优势,就算对面跟你打上整整一分钟,让你被动砍上7下,这个天赋带来的收益才比毒伤高,即使配合高等级的二连砍天赋,至少也要对面跟你站撸30秒以上伤害才能赶上毒伤,所以同层天赋中,这两个天赋中,毒伤可以说完爆了毁灭之力。当然毁灭之力可能在打野或者打魔像的时候也能带来些许收益,不过一旦面对英雄的时候,差距实在是太大,所以追求伤害的情况下,选毒伤是肯定没错的了。

  7级天赋中可用天赋在我看来只有符文分流一个,死缠炸兵估计只有后期收工程车以及针对对方的晋升才能用的上(话说攻城车算不算小兵啊?),冰霜打击的1.5秒减速对比屠夫平砍直接1.5减速效果显然太弱,阿尔萨斯本身又完全不缺控制能力,基本上可以放弃,符文分流三刀4%最大生命的回复,在站撸的时候就是每秒1.33%回复,7级时2360血,也就是每刀/秒约30的生命回复,类比下其他英雄4级时攻击15%吸血的天赋,这个等级101的攻击力,每下平砍回血只有15点,超了一倍以上,而对于阿尔萨斯这种生命成长极高的肉盾来说,等级越高,这个天赋的收益只会越来越高,所以这个天赋所带来的收益,是超了通用天赋1倍以上的超级天赋,我是毫不犹豫的无脑点出来的。

  顺带一提的是格挡,格挡我记得是30秒的内置cd,2层,挡50%攻击伤害,按照大部分英雄9点左右的攻击力来看,除非是被诺娃打脸,否则这点减伤的收益实在是不够看的,20级5000血的阿尔萨斯,开团被对面任意200+攻击力的英雄打两下,减伤也就200点,相当于这个天赋30秒时间给你带来了200血的生命收益,比起其他天赋来说实在也是低的不能看了,如果我弄错了cd,咳咳,那就当我没说吧。

  然后是13级天赋中的刺骨之寒,个人认为这技能实在是弱了点,对比大部分近战英雄13级天赋中都有的献祭(盛燃之怒),每秒12+2的伤害,无需耗蓝,永久持续。阿尔萨斯的E伤害为23+3,增强50%的伤害收益还不如公用技能,而且还增加耗蓝,一个英雄专有天赋的伤害收益居然被公用技能爆出了翔,我反正是懒得点了。

  16级天赋中的盛宴,触发被动两次,带来的伤害收益也就大概理解成47+9,仅从伤害来看,作为16级天赋,带来的伤害收益实在是太低,就算不对比泽拉图双W(120+20)这种刺客英雄的天赋,和同样是肉的小强16级天赋地震中心增强潜地(128+18 AOE)100%伤害比起来也太低了一点,再对比下老陈的组合拳(100+14 200%攻击加成),菠萝的回火(69+14 AOE),秦端雨的公正之剑(3下,每下75%,约为80+15),就算考虑回蓝的因素,这个天赋提供的伤害也实在是太弱了。同层天赋中的死神之拥,每掉10%血增强死缠(94+14)20%伤害,只要60%血以下(作为站在整天前排靠食尸鬼来抬血的肉保持这血量太容易了)带来的伤害加成就高于盛宴,越低超的越多,还有射程和cd上的优势,只追求伤害的话,死神之拥效果肯定要比盛宴更好。

  抗击打方面,石肤术提供了5秒30%生命值的护盾,对比不朽缠绕治疗自身时增强50%治疗量,先说下死缠的治疗量问题,104+22,刚好是死骑血量的10%,也就是说增强的治疗量相当于最大生命值5%的回复量,对比石肤术,抗伤害时差了整整6倍,所以如果为了奶自己选择这个天赋显然是划不来的,所以关键还是在于伤害的同时起到治疗效果,简单说相比之前奶自己,你多了94+14的伤害输出,作为一个16级天赋,可以说是完全合格了,而在奶自己多的5%回复,只能说是一个附加的福利。追求均衡的情况下,这个天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其实关于天赋的伤害收益来说,暴雪做的还是相当到位的,刺客的天赋增强收益更高,但是条件也更苛刻,肉的增伤简单粗暴,相应收益就低,比如诺娃的Q增伤20%,收益成长大概为+7,比肉的高了50%,但是需要隐身才能触发,而维拉4级时强化Q和W,带来的收益都是+7.5,而命中条件相比肉的都更为苛刻,泽拉图的顺劈增伤50%收益是+8.5,但是不是即时伤害,而是5秒内持续掉血,考虑到英雄血量的回复问题,这个增伤实际的收益大概也就是+7,砍到点了回复大师的肉身上,可能还不如别人回的快,其次是蛋蛋的W附带献祭,收益是+9,但是需要贴身3秒,不过因为伤害加成够高所以打野的时候异常好用,对比强化Q后100%平砍增伤,也就是51+7,算是各有所长,接下来就是女王的W强化15%伤害,收益仅为+3.3,考虑到严苛的命中条件,估计是刺客技能增伤中收益最低,最高的则是弗斯塔德和坦克(恩,这货是专家,我知道),坦克的伏击收益是44+13,触发简单,弗斯塔德的7级天赋爆炸回旋锤收益是37+12,而且还是aoe,只要Q命中基本就能触发,非常酸爽。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阿尔萨斯攻略,风暴英雄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