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寒冰的奥秘 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时间:2015-06-15 00:00 作者:air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吉安娜该怎么玩?看完这篇攻略也许你会得到答案。

吉安娜社区图集

  吉安娜是目前非常强势的一名后排刺客,无论是爆发、控制还是自保能力在同类型英雄种都是非常出众的。而且英雄适用性广、不挑地图,没有明显的弱势期。说她是目前时空枢纽中的第一刺客也不为过,真正意义上的非BAN即选,打联赛你要碰到 没有人选吉安娜一定会觉得很奇怪。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span天赋分析 align=middle src="http://images.17173.com/2015/fbyx//2015/06/15/20150615101716509.png" width=30> 吉安娜优点

  强大的爆发伤害与控制能力、优秀的自保能力、强力的清线能力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吉安娜缺点

  腿短。要求一定的技能准确度。打野弱。还有就是对于新手来说这是一个贫蓝英雄。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吉安娜技能分析

   霜寒(战斗特质):吉安娜的灵魂与本质都归结于此。这个特质使得吉安娜除了普通攻击和毒伤,其他任何造成的伤害都可以给目标叠加上冰冻的DEBUFF,这可以让目标减速并且在第二次技能伤害享受额外50%的伤害加成。

   寒冰箭(Q):技能CD短、射程远、弹道慢,技能会被小兵、佣兵、 建筑挡掉。因为吉安娜一般情况下不会先手去Q敌人,所以对于已经被减速的敌人来说CD短射程远的寒冰箭就是他们的噩梦。

   暴风雪(W):吉安娜团战爆发的源泉,恐怖的两段伤害。一个恰当的暴风雪可能让对面瞬间崩盘,没有还手的余力。不过缺点也跟寒冰箭很像,技能有略微的延迟,可以被位移技能躲开。还有就 是释放范围比较短,以至于很多时候吉安娜的输出位置是比较危险的。

   冰锥术(E):范围一般、射程短,但是它的释放速度是非常非常非常快的!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就是你把游戏设置成“松开按键”的智能施法的时候,按住技能不放会有技能的范围显示,当目标在范围内的时候,范围的边框会显示是绿色的,没有目标则是灰色。其他两个技能,如果你卡极限距离 (范围框绿色)扔出去,那目标会在被技能砸中之前就走出了那个极限范围,很多英雄的有弹道的技能都是这样。但是冰锥术不会,哪怕是最极限的边上得距 离,只要显示范围的框框是绿色的情况下都是必中的,这样可以卡很极限的距离瞬间冰冻住目标。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起手技能。

   冰霜之环(R1):射程短、范围大。伤害不错。也会给敌人加上冰冻效果,但是因为中间有个大洞而且生效延迟,很多情况下只能封住对面走位,并不能冰住造成伤害。不过总体来说也并不是一个很差的大招。只不过第二大招的效果实在比这个强太多了。

   召唤水元素(R2):水元素的射程一般、CD短,跟冰锥术一样优秀的释放速度,没有延迟,持续伤害也不低,还能用R键控制攻击目标,还能在释放的瞬间和普通攻击时给敌人加上冰冻效果,这点尤为重要。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吉安娜天赋推荐

《风暴英雄》吉安娜攻略

  这是一套单纯的强化伤害的天赋,以此为基础,根据场上的形势随机应变自己的天赋加点:

  如果想加回蓝天赋的1级可以改成吃球。

  不习惯用毒伤的4级可以选择雪暴。

  然后根据己方的阵容对方阵容(看己方有几个输出点和队友保护自己能力的强弱,对方看是否有突脸和隐身英雄)和场上的生存压力,考虑是否加7级的霜甲术和13级的强化寒冰屏障。

  最后就是16级看队伍里是否有其他点易伤天赋的英雄,以考虑是否加麻木冲击(不过就算有队友点了,也不是不能点易伤的) 。

  一般情况下吉安娜的天赋上就这4点变数。当然天赋不是定死的,根据场上形势跟自己的习惯随机应变才是上策。

吉安娜社区图集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吉安娜天赋分析

  第一层(1级)

  寒冬蔓延:不推荐,因为寒冰箭的射程本来就很远了,而且寒冰箭的飞行 速度慢,加长不见得能增加它的命中率。

  不散之寒:不推荐,增加减速的时间,控制的更久,并且可以让寒冰箭CD 转好以后一直能触发暴击。但是我本身是不会选的,因为吉安娜的减速就算不加强,也是可以几乎接上不断的,而且她是个爆发 英雄,很多时候根本不需要这么长减速时间,而且还有一个可以不停叠减速的水元素在。这个天赋本人认为是可有可无的。

  极寒冰冻:推荐,乍看之下只是25%变成35%,提高了10%而已,但是对吉安娜来说这10%会相差很多。减速越强,那目标逃离你暴风雪范围的时间就越久,那第二下的伤害打到的几率便更高,同理飞行较慢的寒冰箭也更容易命中。减速效果更强了能降低对面逃跑的几率。一般我在1级的时候90%以上的情况是推荐加极寒冰冻的。

  咒术师的追求:一个非常热门的通用天赋(一级不知道加什么天赋?加吃 球就对了!),因为吉安娜是个贫蓝英雄,加上前期强悍的GANK能力,四处游走吃球的效率也不错。总体效果还不错,不过因为是职业选手开发出来的加法我本人不太喜欢加。因为毕竟我们在吃球方面的细节跟职业选手是没法比的,而且路人局不确定因素 太多。所以这个天赋的作用就显得没有比赛里这么大了。

  第二层(4级)

  寒冰碎片:不推荐,如果寒冰箭可以晕人的话我肯定会加。但是还是算了 吧,不管怎么想跟同层其他天赋比起来这个天赋都没啥意义。

  雪暴:范围扩大意味着一次暴风雪可以攻击到更多地敌人,而且敌人被第 二段暴风雪砸到的几率变大。是个不错的团战天赋,也是路人局主流的加法。

  奥术智慧:回蓝天赋也是职业选手比赛时会选择的天赋之一。如果因为贫蓝而考虑这个天赋的话跟1级的吃球选择一个即可,我推荐吃球。

  毒伤:前期神技,伤害高、CD短、增加单挑能力。吉安娜游走抓人的底气 ,也是我最喜欢的4级天赋。顺带一提毒伤是一个独立计算的单纯伤害技能跟吉安娜本身的特质加成没一点关系。

  第三层(7级)

  浮冰术:说是范围其实只增加宽度不增加长度,所以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理 想。还有一个减CD的效果是击中敌人就触发的,但是因为蓝的关系,而且不是随时都有一群小兵跟着对面英雄,总体来说选择这个天赋的并不多。

  霜冻:增加特质加成的爆击数值,直接提高伤害,简单暴力,不错的选择 。

  霜甲术:一个加强版格挡,用来针对对面突脸阵容下是不错的选择,还有 就是那个天杀的伊利丹

  冰枪术:也是职业选手会加的天赋点,增加吉安娜的留人和单体伤害能力 ,因为吉安娜主要靠技能输出,在技能CD时会有一定时间的输出空档期,这个天赋可以填补这个空当,不过我并不喜欢。

  第四层(10级)

  大招选择前文技能分析一栏已有提及。

  第五层(13级)

  风暴之锋:让吉安娜可以更安全的释放暴风雪,有时也能杀死已经逃远的 目标,但是因为同层其他天赋都非常重要,所以这个天赋是不推荐的。

  强化寒冰屏障:推荐,对付突脸、隐身英雄躲技能的神技,时空枢纽中为 数不多的拥有冰箱技能的英雄之一。在刺客中是唯一一个,也是吉安娜生存能力的最佳体现。一个3秒的原地无敌的意义可能就是一场比赛的胜负。总之你发现对面就冲上来秒你时,加这个就对了!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冰箱是可以主动取消的,你不必慢腾腾的等它结束再跑。

  冰冷血脉: 推荐,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天赋,上面也提到了吉安娜的输出 有空档期,这个天赋可以很好地在持续时间内填补空挡,关键是提高了爆发。多一轮技能可能就决定了这场团战的输赢,还有就是 技能持续时间内法力消耗是减半的,这很好地弥补了吉安娜贫蓝的缺点。这里有一个小技巧是开团的时候先开冰冷血脉再用技能,而不是扔了一轮技能以后再开最大 化利用减耗这个效果。持续时间只有5秒,不管你前开后开都是多一轮技能,不用强求无缝的减CD。

  疾跑:可攻可守的泛用型天赋,选得人会比较多,因为比起冰箱来比较好把握,但是面对硬控、突脸和绝对爆发的情况下非常无力,这种情况下本人更推荐冰箱。疾跑是一个折中的选择。

  第六层(16级)

  雪崩:不推荐,暴风雪第二次伤害都比较难命中,何况三次。而且真能命中的时候两次足矣。何况下面还有更好的增伤天赋选择。

  北地暴寒: 推荐,我认为易伤是风暴中最强的DEBUFF没有之一,不管你是毁天灭地的涅法雷姆还是无恶不作的地狱魔王,一个增伤DEBUFF都能让他们瞬间躺下。群 体增伤25%对佣兵、BOSS、建筑、英雄都效果良好,唯一的缺点就是持续时间只有两秒了,但是对于吉安娜这个1秒内就能打出所有技能的英雄来说已经足够了,而且这还能让吉安娜的技能享受特质和天赋的二次加成,让她的伤害更上一层楼。16级的第一选择。

  麻木冲击:效果很不错,当队伍中有其他易伤天赋的英雄加了易伤以后,可以考虑这个天赋。不错的控制能力,缺点是会打乱你的技能释放顺序,可能会导致混乱你的操作。

  寒冰护体:路人局很实用的天赋,很大程度弥补吉安娜脆皮的弱点;特别是在兵线上的团战,暴风雪砸到的小兵越多给予的护盾值也越多。

  第七层(20级)

  急速冷却:霜环的完全体,真正意义上的爆炸大招。但是加R1的机会就已经少得可怜了,更何况到20再强化大招有点孤注一掷的感觉。还有就是加了这个天赋以后,是外圈爆炸了以后内圈才会爆炸。

  寂静寒冬:伤害爆炸的水元素很不错,实在没生存压力可以考虑。

  奥术能量:其实跟上面两个天赋都是差不多地位的。这个天赋或许高一点, 增加伤害、加蓝。以上3个天赋都是在优势局,或者自身生存毫无问题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的。

  风暴转移: 闪现的作用我想不用我多说了。可攻可守、可以保命、可以先手、CD又短,加上吉安娜没有位移技能,20级80%以上的选择。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就是,闪现其实是有一个施法前摇的小延迟的,如果你在想释放闪现的时候不停的右键移动,那你会没办法放出闪现,从而导致你失去使用闪现的最佳时间。也不知道这是BUG 还是设定上就是这样。总之请确保闪现的时候鼠标右键尽量不要点击移动。

吉安娜社区图集

  寒冰的奥秘!吉安娜实战心得及天赋分析 吉安娜的玩法套路及一些细节

  阵容的安排和搭配

  虽然吉安娜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后排刺客,以目前风暴里整体的路人风格和节奏上来说,请尽量避免选择只有吉安娜一个远程输出点的阵容 。一是因为现在风暴的风格比较激进,对于腿短的脆皮刺客的生存和输出环境的考验很大,多一个输出点可以分担这个压力。二是因为吉安娜是一个靠技能爆,发空档期明显的英雄,需要其他输出点来互补足以杀死对面的伤害。所以整体选人的时候应该趋向于2后排输出点。

  技能的使用顺序和细节

  对于吉安娜技能释放顺序的见解,这里要着重谈一下。首先我不止一次的看到很多不熟悉这个英雄的玩家,总是喜欢用寒冰箭和暴风雪先手导致技能砸空让本来必死的目标逃脱了,我觉得这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这两个技能太慢了!反应快一点的对手面对这样释放的技能都能轻易的躲开,甚至不需要位移技能!

  我认为吉安娜的技能释放顺序优先级因当是水元素>冰锥术>寒冰箭。理想的连招顺序是R-E-Q-W-1(毒伤)。如果对方有位移技能可以等他位移以后再扔暴风雪,如果没有则可以一瞬间把这些技能按照顺序一口气全扔上去。在没有水元素的情况下则尽量选择E(冰锥术)起手就是E-Q-W-1(毒伤),如果实在太远那只能靠Q(寒冰箭)来碰碰运气了。

  用冰锥和水元素先手的原因我在技能说明时已经提到过了,它们的生效速度非常的优秀。相较来说Q和W的生效时间都显得太慢了,对于正常移动速度的英雄来说,想要躲开一个暴风雪的范围是很简单的,而暴风雪又是吉安娜伤害的核心。所以有必要保证它的命中率。而且16级以后E(冰锥术)会给目标加上易伤效 果,这就使这个技能更加的比其他技能适合起手了。

  以上是我对吉安娜的技能释放的理解,吉安娜是靠技能的多段伤害触发暴击打出恐怖爆发伤害的英雄,技能的确实命中是根本 。所以第一时间给目标加上冰冻DEBUFF让其减速后,无力逃脱吉安娜的技能范围是重中之重!

  游走的技巧

  由于吉安娜本身腿短的属性,前期也非常的脆弱,而且吉安娜无论阶段的爆发和控制都可圈可点,特别4级以后有了毒伤更是如虎添翼。 所以一般我玩吉安娜从来不会老实在线上待着。在开场就可以选一个有比较稳定控制或者伤害比较高前期强势的队友,(比如阿尔萨斯、凯瑞甘、乌瑟尔诺娃泽拉图甚至玛法里奥等)一起到处游走杀人。游走的好处是杀死线上的玩家,让对面空线损失经验还能逼迫对面游走的英雄跑去补线,无暇顾及本来打算要做的事情 (打野、抓人),于是乎就能掌握了自己的节奏,打乱对面的节奏,便建立起了己方的优势了。

  就算没有杀死也能逼迫对面缩回塔下,我们就可以乘机推一波兵线过去,消耗炮台的弹药和血量。如果对面也有游走的阵容,而且异常强大(比如凯瑞甘、阿 尔萨斯、泰兰德之类的英雄,包括吉安娜自己),那就不要主动出现在线上。关注小地图、注意对面的动向、找机会反蹲,一般游走异常强大的英雄,逃跑和反打得 能力都比较弱,所以抓住他们gank队友的时候突然出现反打会是不错的选择。最后就是,选择 队友一起游走,能把己方的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减少了打着打着怎么就崩了的情况。而且这也是很能练习自己意识的一个不错的手段。

  对线的技巧

  虽然,吉安娜开局就开始选择游走是我的第一选择,但是有的时候队友选得英雄可能更不适合待在线上(比如凯瑞甘、阿巴瑟、诺娃什么的),这种时候就只能选择站线了,下面就来说说站线时候的一些技巧与细节。

  首先,上面我也提到了吉安娜前期腿短、脆皮,在前期是非常容易被GANK致死的,所以要随时关注小地图,不要把兵线推的太前,找机会消耗对面英雄, 找机会配合游走的队友抓人。消耗对面英雄用E-Q,清兵用W,因为吉安娜是个贫蓝英雄,所以切记技能不能用的太频繁,要控制好,前期刚开始的时候吉安娜的 一波暴风雪是打不死一波兵的,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要盲目地用E去补伤害,一是因为兵线推太前有被抓得危险二是也不利于控蓝。一般情况,对面英雄清线快,那你 一波兵线一个暴风雪足矣,剩下的残血小兵用普通攻击(注意吃好每一波兵线的球)。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吉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