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扎加拉攻略:推线偷塔型天赋分析

时间:2015-03-09 00:00 作者:风暴大厅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扎加拉是远程专业型英雄,她的特点是强悍的推塔能力,独特的视野控制能力和IMBA的全图支援能力。同时由于刺蛇的强势,使得扎加拉在跟大部分英雄单挑时都能不落下风。

  扎加拉是远程专业型英雄,她的特点是强悍的推塔能力,独特的视野控制能力和IMBA的全图支援能力。同时由于刺蛇的强势,使得扎加拉在跟大部分英雄单挑时都能不落下风。不过扎加拉的缺点也很明显,缺乏逃生保命技能以及输出间隔较久是她的主要问题。与其他专业型英雄进行对比,扎加拉因为有坑道虫的存在所以偷塔能力是最强的,如果在团战时找好位置也能提供出不弱于坦克巫医的爆炸输出。

  一、扎加拉基本属性分析 

《风暴英雄》

  扎加拉的生命值和生命成长都比较一般,不过作为远程专业型英雄还可以接受。并不肉的身板使得扎加拉注定是个躲在队伍后方进行输出的角色。因为扎加拉的几个技能都比较耗魔,所以魔法是肯定不够用的,不过由于有着7级快速培养和10级坑道虫的存在所以魔量问题在扎加拉身上并不突出。扎加拉的攻击力加上成长在全英雄中排第10位,而攻速也并不慢,但是由于并没有相关天赋和技能的支撑所以扎加拉的平A并不是十分强力。她的攻击范围和移动速度都可以靠天赋进行增加。

  二、扎加拉技能分析

  菌毯肿瘤(特质):扎加拉的战斗特质可以说是她的核心技能,这个技能提供给她在风暴英雄中很少见的视野控制能力。玩过DOTA和LOL的都知道眼在游戏中的重要性,而扎加拉就是风暴英雄中仅有的两个能无限插眼的英雄。因此菌毯的位置最好释放在草丛里,这样能提供草丛的视野,同时也要放在重要的路口和地图元素的位置。视野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获得敌方走向来防止GANK和进行GANK,这对于经常要一个人深入敌后进行偷塔的扎加拉则更加重要,因此不管在什么时候在自己周围一片区域都放好菌毯是一个好习惯。菌毯提供的生命加成在没有天赋支撑下聊胜于无,速度加成却很客观,是逃离敌方追杀的有效保证。

  爆虫冲锋(Q):Q技能是扎加拉推线推塔清野怪的主要技能,触碰判定范围比较大但是滚的却很慢。要放中敌方英雄基本有以下四种方法。一是卡视野,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放比如隔着草丛;二是贴身放,这个是拼命的时候用的方法;三是在混战中向人堆里放,在技能满天飞的时候敌人很难有效地躲避爆虫;四就是等队友的先手控制,被控制的敌人吃全爆虫伤害基本是活不了的。值得一提的是Q超远的施法范围,在1级天赋加强之后甚至能在自己的外塔放到对方的外塔,这也是扎加拉安全的保证。

  屠猎者(W):刺蛇是扎加拉最可靠的输出技能,新手经常会低估刺蛇的伤害,基本上刺蛇就等于一个英雄的平A了。在对线期放一个赶走对手,在打团时放给对面的被集火对象,被追杀时也可以丢一个刺蛇再跑。

  异化空投(E):E技能的施法延迟导致使用时需要很好的预判,不过这个技能另一个主要的作用是招出两个小蟑螂来消耗炮弹或是辅助输出以及打断地图元素的收集。超远的释放距离使这个技能的释放相对安全。

  吞噬巨口(R1):R1的作用跟泽拉图虚空禁锢是一样的,区别是扎加拉R1有一定的输出。不过选R1的基本不是看中它的伤害,而是它的战场分割能力。但是我觉得这个技能要远逊于虚空禁锢,一是因为有很长的施法延迟导致释放准确率降低,二是扎加拉没有泽拉图的隐身和闪现来找更好的位置释放技能。不过这个大招能够和扎加拉自身的技能有很好的配合,算好时间放E和Q能打出很高的爆发。

  坑道网络(R2):我认为坑道虫是扎加拉的灵魂技能,提供给她强大的战场传送能力。这个技能放大了扎加拉的推塔能力,想象一下能随时出现在你堡垒面前的阿兹莫丹或者加兹鲁维?即使不去偷塔随时支援队友也是很好用的,因此我认为这个技能在除了鬼灵矿的任何地图中都可以点出。坑道虫的释放位置最好是草地里或者对方看不到的角落,这在下面的地图分析中会逐个讲解。而坑道虫的唯一弱点就是在劣势时无法对队友提供有效的支援,如果出不了家那这个技能基本就废掉了,不过在均势局中坑道虫有很好的发挥。

  三、扎加拉打法分析

  对线期:扎加拉要在开门之后迅速到达自己要去的那一路在主要路口和草丛铺起菌毯,瞭望台的争夺就不要管了。然后趁对手没来迅速用技能清线,一个小技巧就是敌方兵线形状是U型的,朝着法师兵放Q能炸到全部小兵。如果对手来了就用刺蛇跟他耗,前期单挑扎加拉不虚任何英雄。

  团战期:扎加拉要非常重视自己团战时的站位,只要远远的放技能就好。平A什么的不用刻意追求,因为没有逃生技能被近身是很容易死的。

  偷塔:既然学了坑道虫肯定是要找机会偷塔的,坑道虫的放置地点十分重要,接下来地图分析中会详细介绍各个地图的放置地点。然后就是偷塔的时机,准确的来讲只要队友牵制住敌人就可以去偷塔偷堡垒,不过在抢贡品抢祭坛等关键时间点还是跟团吧,否则队友会崩的。另外尽量在对手堡垒前留下菌毯,随时准备找机会放坑道虫偷堡垒。

  四、扎加拉天赋分析

  第一层(1级)

  离心虫钩:实用性很高的一个天赋,Q技能本来就很长的的施法范围加倍之后长到变态,能使扎加拉更加安全的释放技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Q的施法过程中不能移动的缺点。

  食尸虫:上一次更新重做的一个天赋,我觉得比较一般。小蟑螂最主要作用是消耗炮弹,只要耗了几个炮弹就是赚到,因此不用刻意的用天赋去增强小蟑螂的存活。

  结构重组:以前我觉得这个天赋很垃圾,可是测试过之后觉得还不错。10级时英雄回血是3.88,在菌毯上每秒回5,如果加了这个天赋就是秒回19,是正常英雄的5倍。而扎加拉基本上是一直在菌毯上的,所以这个天赋给了她很强的恢复能力使她能更好的赖线。

  拆除专家:看起来很好可是实际效果很差,提高的10%伤害可有可无因为扎加拉并不是靠平A作为对塔的主要输出。而消耗的炮弹的作用则完全可以用QWE来替代,所以在推塔流的天赋里也不推荐点这个。我唯一会点它的情况是队友有阿巴瑟时用坑道虫双扎加拉偷堡垒,这时消耗炮弹的功能才能完全体现出来。

  第二层(4级)

  淬毒骨刺:很好用的天赋,相当于雷诺的提高射程加上巫医的淬毒,提高的射程使得扎加拉更加安全。

  美杜莎之刃:没什么用的天赋,相当于提高了75%的推线输出,不过对以技能清线为主的扎加拉显得比较鸡肋。最主要的是团战贡献很小,并不能像淬毒骨刺一样提供安全的输出环境。

  恶性肿瘤:还可以的天赋,不过本来菌毯耗魔就不多,CD也很快,所以一般不是菌毯流不会点这个。

  毒伤:对于推塔为主的扎加拉提升不高,而且主要是前期作用大,后期无力。如果你能跟队友配合很好前期抓人可以点这个。

  感染:我很喜欢的一个天赋,这个天赋很容易被人忽略。有两个效果,一是提高400%伤害,相当于凭空招出了4个小兵,储存两次之后就相当于瞬间招出8个小兵,这在前期推线时是很给力的,如果是为了提升伤害最好加给远程兵,因为更不容易死,而在后期加给投石车简直无情。二是能将小兵血量恢复为满血,对濒死小兵使用也相当于招出了一个小兵。因此如果主打推线强烈推荐点这个天赋。

  第三层(7级)

  战斗动能:强烈推荐推塔流点这个,能显著减少全部技能的CD,与同样是推塔技能的不稳定强酸对比绝对更优秀。唯一的缺点是大大加快耗蓝速度,不过因此才能体现出坑道虫的价值。

  不稳定强酸:在推塔能力上被战斗动能完爆,即使是后来加了8爆虫的天赋也没有战斗动能好。

  腹囊:相较于这层其他天赋比较鸡肋,多一个蟑螂效果不是很明显。

  无限菌毯:上个版本改版过的天赋,菌毯流才会点,比较一般。

  快速培育:很好用,相当于45秒CD的月亮井,25%的回血回蓝很可观。唯一限制这个天赋出场率的就是与10级坑道虫作用冲突。

  第四层(10级)

  吞噬巨口:团战流点这个,前面已经分析过了主要作用在于吞掉几个然后集火剩下的对手,最好吞对面后排秒前排,因为吞对面前排的话队友很大可能也被卡住导致对方后排有输出空间,具体情况还是看对方站位。

  坑道网络:除了鬼灵矿都推荐点这个,具体的每个地图的放置地点在地图分析中讲解。

  第五层(13级)

  尖啸异龙:跟增强刺蛇伤害各有千秋,提高的弹射和持续时间对打野很有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飞龙的速度要大于英雄的移动速度,而且无视地形,这使得飞龙能一直追着人A。

  深槽脊刺:增加释放范围使扎加拉更安全,20%的伤害提升也还可以,阵地战时有用,不过刺蛇是追不上人的。

  胆汁喷淋:因为E的高延迟导致增强E伤害效果不好。

  巨人克星:DPS天赋并不适合扎加拉,因为扎加拉并没有平A的输出空间。

  法术护盾:如果你一直被诺娃偷可以考虑这个天赋。

  第六层(16级)

  爆戮场:推线推塔伤害很足,打团时向人堆里放也有很高的伤害。唯一的缺点是硬直时间更长了,所以最好躲远点放。

  虫巢扩张:推塔能力并没有8爆虫强,不过双刺蛇双飞龙打团输出很厉害,团战流点这个。

  代谢加速:在菌毯上跑的和坐骑一样快,菌毯流点这个。跑的飞起不过还是有被控住直接杀掉的隐患,而且并没有加强输出。

  石肤术:如果一直死就点这个吧。

  第七层(20级)

  暴君巨口:虽然拿助攻也能减CD,不过相较于闪现还是不推荐这个。

  巢虫窝穴:对后期推线有一定帮助,不过没有闪现好用。

  风暴之怒:新天赋,不如闪现。

  风暴转移:扎加拉唯一的逃生技能,点出这个能大大提高生存能力。

  五、扎加拉地图策略

  鬼灵矿:一开始就要选择己方魔像的线路去推,然后在草丛里放好菌毯。下矿时尽量先下铺菌毯,然后收两拨就跟队友汇合,被对手抓住的扎加拉很难逃生。7级快速培育在这张图有很好的发挥,极大的提高了在矿洞里的续航。

  诅咒谷:下面绿色椭圆是坑道虫的放置地点,只截了一半地图另一半自行对称。基本上坑道虫是放在靠近敌方大门或者堡垒的草里或者转角处。坑道虫的强大支援能力在这张图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经常可以刚抢完贡品然后迅速去另一边推线,令敌人顾此失彼。

  巨龙镇:另一张格外适合坑道虫的地图,放好坑道虫上下祭坛来回帮忙,伺机中路变龙。后期胶着时扎加拉一人就可以迅速占领2个祭坛。

  黑心湾:坑道虫效果一般,如果去推塔队友很可能在船长处吃亏。开始时推荐走下路推线加拿金币。要注意控制好船长处,桥以及雾里的视野。

  恐魔园:上下路的三角草丛是最适合放置坑道虫的位置,基本没人会去。另外扎加拉尽量不要变花,基本无法活着回来。

  天空殿:很适合扎加拉,对手都在圈里时QWE都能造成很高的伤害,坑道虫的机动性也很适合占领祭坛。等祭坛把对方外塔打了就可以伺机偷堡垒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