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建议:风暴英雄减少95%的喷子的方法

时间:2015-01-20 00:00 作者:zeal2004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所谓喷子,个人理解是用极其不友善语言指责甚至辱骂队友的人。他们通过这个方式来甩锅,或显示自己的高端,或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可谓游戏环境的毒瘤。

  所谓喷子,个人理解是用极其不友善语言指责甚至辱骂队友的人。他们通过这个方式来甩锅,或显示自己的高端,或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可谓游戏环境的毒瘤。

  我支持和谐或者激烈的有理有据的讨论,但是在游戏进行中通常是没有时间依靠打字来讨论的。即使队友真的菜,也不可能被喷了水平就立刻上来了,坑货队友被喷了通常是发挥的更差,更快的输掉比赛。我相信99%的玩家都遇到过喷子,也都很不喜欢喷子。

  我的方法就是:

  1,删除游戏进行中的打字聊天功能(强调:仅仅是游戏进行中的打字聊天功能,不包括英雄选择画面等开打之前的所有场合)。大家想一想,游戏进行中的打字聊天到底是方便了喷子还是方便了战术指挥?游戏节奏那么快,说一秒钟都不能耽误毫不为过。只有喷子才会有那闲工夫打字喷队友吧。真正用打字指挥从而赢得比赛的,我相信肯定有,但是是极少数情况。真正有心好好玩,好好指挥的人都上语音开黑了好嘛。喷子乱喷导致气氛不和谐,导致内讧输掉游戏的情况,我相信要多的多。

  2,同时丰富地图标记系统。现有的标记感觉已经够用,进攻、撤退、集火、争夺野怪或地图机制等等,都能做到很明确的表示。但是考虑到删除游戏进行中的聊天可能带来的潜在的交流上的不便,可以增加一些可用快捷键表示的内容(具体什么内容需要集思广益)。

  3,读地图的界面大家不觉得有点无聊么,只能看着一幅画和进度条,这个时候应该可以添加个聊天功能,可商量针对地图的战术。

  4,考虑到特别喜欢聊天的玩家,在合作模式可以不限制打字聊天,爱聊天的就和电脑对战,边打边聊。

  风暴英雄既然在传统MOBA基础上做出了巨大的革新:删除经济系统,没有装备;没有个人的击杀单独统计。从而加快游戏节奏,弱化个人英雄主义,加强团队战术配合。那么既然改革了,为何不把问题解决的彻底点?把喷子问题解决了,我相信会留住更多的玩家。

  看了一下楼下很多朋友的回复,还是在主贴更新一下我想说的内容:

  有些朋友的回帖所针对的意思是:我要杜绝一切交流。其实你们只看了我说的第一点。也许我的后面几点自动被无视了?

  我只是提出不想有战斗进行中打字交流,是《战斗中》《打字》交流, 没说要这游戏要变成单机全程没交流。战斗外可以打字,战斗中可以语音。语音完全可以整合做到游戏内。可能不方便开麦的有很多,但是听总能听吧。

  而且我在第二点提出了,针对可能带来潜在的交流不便,可以设置一些快捷键发送语句,我说了这些是要集思广益的,比如根据hhaiziji1989的反馈,我觉得一些常用的战术安排可以做到快捷语句里面(例如是否1级团)。交流可以有很多种便捷的方式。而打字是不适合在战斗进行中的实现的一种。

  还有吐槽说明明说好一个方法呢,怎么列出了4点,好吧我把标题中“一个”去掉。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