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新英雄凯尔萨斯使用心得

时间:2015-05-14 00:00 作者:奥兰吉圣翼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开服后, 凯尔萨斯打了若干盘, 胜率不错, 凯尔萨斯的伤害很足, 尤其是面对脆皮的时候. 但是也有射程有限, 控制不稳的缺点. 但总体而言是个非常有趣的英雄.

  凯尔萨斯——太阳之王

  一名火焰法师,可以通过特殊途径强化他的技能,并能制造范围伤害。

  和所有血精灵一样,凯尔萨斯王子在奎尔萨拉斯的沦陷后也变了。他想将他的子民从他们对魔法的渴望中解救出来,于是他加入了燃烧军团,现在他君临风暴要塞。

  远程

  生命值:740+130*等级

  生命回复:1.539+0.27*等级

  法力:500+10*等级

  法力回复:2+0.098*等级

  攻击伤害:39+8*等级

  攻击速度1.11

  

  烈焰风暴[Q]:70点法力,7秒冷却。范围效果。在短暂的延迟之后,对区域内造成(94+20*等级)点伤害。翠绿的魔珠会提高其50%的范围并造成(141+30*等级)点伤害。

  凯尔萨斯输出的核心技能, 未经过魔珠强化的Q, 几乎总能够被躲避, 但被魔珠强化后, 很容易击中敌人.

  

  活体炸弹[W]:50点法力,10秒冷却。对一名敌人在3秒内造成(78+18*等级)点伤害,随后它们会爆炸,对周围所有敌人造成(39+9*等级)点伤害。对同一敌人施放第二个活体炸弹会使之前的活体炸弹立即爆炸。翠绿的魔珠会使此技能不消耗法力且没有冷却时间。

  如果E空且没有把握能DQ中敌人的话, 单独对拼的时候可以考虑DWW迅速造成伤害. W的DOT伤害量和毒伤类似, 可以看到空虚的血条, 但爆炸伤害不在其显示中. 所以如果被W击中, 务必要计算好自己的血量

  

  引力流逝[E]:85点法力,13秒冷却。击晕命中的第一名敌人1.5秒。翠绿的魔珠会使引力流逝击晕前3名敌人。

  除非贴脸, 很难命中, 但是天赋强化后, 效果良好, 必要时牺牲D强化其他技能的伤害也务必要E住任何胆敢突脸的敌人.

  

  召唤凤凰[R]:80点法力,40秒冷却。向目标区域召唤一只凤凰,对其路径上的敌人造成(18+8*等级)点伤害。凤凰持续7秒,攻击敌人造成(18+8*等级)点伤害,并溅射伤害的50%。

  冷却时间非常短, 没事拿它带线推塔都好, 在消失前一共会攻击14次

  

  凤凰来兮[R]:40秒冷却。将凤凰送到另一个区域。

  卖萌天赋. 虐菜时非常稳

  

  炎爆术[R]:80点法力,40秒冷却。2秒后,施放一个缓慢移动的火球,对一名英雄造成(365+65*等级)点伤害,并对附近的敌人造成(182.5+32.5*等级)点伤害。

  会被打断, 约等于一个单发的诺娃狙击大招. 可以找一个安全的地方NUKE敌人脆皮, 比如在巨龙郡, 可以隔着墙放(不会和诺娃狙击R一样被挡). 在读条时打断/击退/眩晕/沉默凯尔萨斯可以打断炎爆术读条, 在读条时离开其施法范围亦可中断施法. 然而施法范围很大, 约等于缝合怪强化后的钩子那么大的一个圆, 一旦放出, 会越飞越快一直追到命中为止, 但可以被冰箱/无敌等技能挡住. 伤害约为3/5的一般脆皮总血量

  

  翠绿的魔珠:特质。你的下一个基础技能会更加的强力。

  核心技能, 不要乱用, QWE施法后才会开始计入冷却, 使用D后, 三个魔珠会围绕凯尔萨斯旋转, 这也是观察他是否使用D的一种方法, 然而魔珠6秒冷却很短, 观察与否并没有多少卵用

  天赋

  1级

  

  魔瘾:当你拾取恢复之球时,你的最大法力值提高15点。

  

  邪能灌注:当你激活翠绿的魔珠时,治疗26点生命值。

  

  对流:烈焰风暴对被引力流逝击晕的敌人造成的伤害提高20%。

  

  能量动荡:每名被击中的敌人会使引力流逝的冷却时间降低3秒。

  我个人打了几盘, 感觉还是魔瘾靠谱, 凯尔萨斯的回蓝手段极度缺乏, 第一层天赋里, 这个已经算是极好的了. 邪能灌注在无缝D的前提下的回血约等同于每秒回复1%总血量, 然而凯尔萨斯一般是暴毙, 不是被磨血磨死. 而对流与能量动荡的收益并不稳定, 如果使用对流, 那么输出节奏必须为Q在E前, 而不能E起手.

  4级

  

  毒伤:激活使一名敌方英雄中毒,在 6 秒内造成 245(+35 每级) 点伤害。

  

  积聚力量:被动增加 5% 技能强度。每击杀一个英雄可以使该加成增加 2% ,最高 15% 。死亡时,该技能强度加成将重置为 5% 。

  

  法力分流:烈焰风暴每击杀一名敌人回复20点法力。

  

  虚空之风:引力流逝的范围和速度提高30%。

  除法力分流外, 其他三个天赋都极强. 对抗泽拉图等隐身敌人, 或者对抗大量脆皮时, 毒伤总是收益良好的, 法伤纸面收益最高, 而虚空之风强化了凯尔萨斯最脆弱的环节. 我个人比较推荐虚空之风. 如果团队不缺乏控制和留人, 输出环境好的情况下, 推荐积聚力量

  7级

  

  千里眼:激活来观察一片区域10秒。此区域内的敌人会显形4秒。

  

  裂变炸弹:活体炸弹的爆炸伤害提高75%。

  

  面面俱到:每名被引力流逝击中的目标都会使翠绿的魔珠的冷却时间降低2秒。

  

  阳炎迷醉:激活翠绿的魔珠会使你下一次基础攻击射出法术箭造成78点伤害。

  我个人感觉千里眼并非凯尔萨斯应该的职责, 然而在高端局里, 千里眼必然收益大于另外两个伤害天赋. 面面俱到并不靠谱, 收益不稳定, 强迫用魔珠强化E, 再等1-3秒, 和大量前面的天赋冲突. 考虑到后续天赋的强化, 裂变炸弹的理论收益应该最高, 但是我个人在路人局里使用阳炎迷醉, 这约等于每6秒多了半个技能的伤害, 由平砍触发, 收益稳定.

  13级

  

  法术护盾:在受到技能伤害时,使你受到的所有技能伤害减少 50% ,持续 2 秒。每30秒只能触发一次。

  

  喷火者:烈焰风暴的施法范围提高50%。

  

  连锁炸弹:活体炸弹的爆炸会对敌人施放活体炸弹。

  

  纵火狂:活体炸弹的每跳周期性伤害都会降低基础技能1秒的冷却时间。

  连锁炸弹只会连锁一次, 比起团战伤害, 更像是一个推线天赋. 我个人并不指望敌人散作一团被连锁炸弹炸死. 所以我个人使用纵火狂来强化输出节奏. 但是如果敌人刺客脆皮较多, 连锁炸弹配合16级天赋收益还是非常非常高的. 烈焰风暴的射程则是锦上添花, 并没有实际改变凯尔萨斯的输出节奏. 法术护盾在我看来很鸡肋. 虽然收益很稳定, 我个人更喜欢玻璃大炮式的凯尔萨斯

  16级

  

  奥术屏障:激活获得一个护盾,相当于你最大法力值的200%,持续3秒。45秒冷却。

  

  点燃:烈焰风暴也会对英雄施放活体炸弹。

  

  烈火雄心:活体炸弹的爆炸会降低敌人40%的移动速度,持续2.5秒。

  

  引力投掷:引力流逝的击晕的持续时间延长33%,并且使其能够立即击杀小兵。

  奥术屏障只是看起来很美的天赋, 实际收益在1级点吃球的前提下略高于石肤术. 但是点燃和烈火雄心的收益十分稳定, 点了点燃后吉安娜这种脆皮吃一发D强化的烈焰风暴就半血了. 40%的减速在16级天赋中并不适合.

  20级

  

  风暴转移:激活后传送到附近区域。

  

  气定神闲:炎爆术的爆炸范围提高50%,并且每击中一名敌方英雄。冷却时间就降低10秒。

  

  重生:凤凰的持续时间延长100%。你可以在凤凰活着的时候命令其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除此之外凯尔萨斯还有另外一个天赋: 奥术力量, 回400蓝并加15%法伤, 持续5秒, 冷却60秒, 然而并不如风暴转移合适, 风暴转移永远是救人水火之中, 杀人千里之外的好技能, 两个强化的大招并不实用. 更像是虐杀时的谈资.

  我个人使用的天赋:

  魔瘾-虚空之风-阳炎迷醉/裂变炸弹-凤凰-纵火狂-点燃-风暴转移

  天赋值得讨论的地方:

  我个人的输出节奏中炸弹并不占大头, 而强化炸弹的流派理论收益极高. 然而实战中, 不见得你的炸弹炸得那么好看. 炸弹的施法距离比烈焰风暴短很多, 需要观察对方突脸数量再做判断, 如果敌人以远程为主, 则没必要去贴脸放炸弹, 而是以强化Q附带的炸弹为主要输出蹭血技能.

  部分防御技能, 比如法术护盾和奥术屏障, 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增强凯尔萨斯的生存能力, 但我个人认为, 13, 16级天赋导致凯尔萨斯的输出产生质变, 去选择防御天赋的话不如玩个泰克斯.

  输出循环:

  输出环境良好时(即敌人没有秒杀你的能力时):

  DW起手, QE再W, 打一套, 这样的伤害不见得比DQ高, 但是脆皮的敌人会时常误判第二发W的爆炸伤害. 如果EQ的E没自信必中导致Q歪了, 那么考虑D强化Q, 但是这样务必选择阳炎迷醉, 而非裂变炸弹. 总伤害量会低, 但是爆发伤害几乎没有区别. 且收效更稳定.

  如果有点燃天赋, 则总可以DQ起手, 再W触发爆炸伤害.

  输出环境较差时(拼命中):

  W起手接EDQ, E中E不中的已经不重要了, 这个的核心是D强化Q, 哪怕E不中(常有的事), 也能最大化爆发伤害给与敌人心理压力导致对凯尔萨斯后续伤害产生误判. 有凤凰直接交. 炎爆要观察自身血量和敌人是否有打断技能

  没有魔珠强化的W, 因为冷却时间长, 所以几乎不可能熬出第二发. 所以10秒内一般问题已经解决了.

  没有输出环境(敌人在追, 转身就是死):

  DE起手, 接Q封路. 核心是D强化E, 吹起追击的敌人. 寻机反杀或上马.

  关于强化Q还是W:

  总输出量上, 强化W输出量会更高, 但是W施法范围不如Q远, 所以强行DW起手会更危险. 强化的Q几乎必中, 且有机会击中多人. 所以团战中我个人是以强化Q为主打POKE. 如果敌人有大量近战聚在一起(几乎不可能), 则可以迅速二连W触发爆炸, 或者连锁炸弹天赋.

  关于大招:

  凤凰的使用方法更类似泰兰德的星落, 可以考虑用来封路, 防突脸或者防逃跑. 你放别人脸上人家会跑的.

  而炎爆术最好是憋在后排直接朝一个方便的敌人丢, 只要丢出去就好了,丢出去后再常规输出节奏打团. 炎爆术亦可用于GANK.留着炎爆不用抢人头并不合适.

  两个大招, 个人感觉凤凰更加泛用. 尤其是在诅咒谷和天空殿这种必战的地图上. 而炎爆亦可以对敌人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两个大招的冷却时间都非常短, 不要吝啬, 放出去打到人即可.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新英雄,风暴英雄凯尔萨斯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