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乌瑟尔天赋及单排技巧

时间:2014-11-02 00:00 作者:Ashgin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乌瑟尔这个英雄不管是控制,生存还是辅助能力都算得上十分优秀,同时具有不俗的爆发伤害,英雄技能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先来谈谈自己对天赋的看法。

  作者基本只玩单排。以下心得只针对这几天玩遇到的野队对战环境下的情况。

  乌瑟尔这个英雄不管是控制,生存还是辅助能力都算得上十分优秀,同时具有不俗的爆发伤害,英雄技能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先来谈谈自己对天赋的看法。

  1级天赋

  咒术师的追求,这个天赋通常需要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让你感觉回蓝上有起色,如果开场就一直能吃到恢复之球的话,正常情况下在10级左右可以叠加到6.7层,配合近战攻击回蓝的话,往往可以节约回城时间,让你在线上有更多时间去辅助,关于近战攻击回蓝这个天赋我之后会说到。野队环境下,乌瑟尔往往会很忙碌的奔走于地图各处支援队友,楼主本人很多情况下并不能在中期叠到令人满意的层数,而一般缺蓝是中前期,所以并不能发挥明显的作用。

  圣光之触,很多大大推荐的天赋,但我认为因为乌瑟尔为了便于控制和输出,在团战时总是走在第一线,圣光的基础治疗范围绝大部分条件下是够用的,所以我基本不选择这个天赋。

  致密平衡石,制裁之锤伤害提高40%,制裁因为基础伤害实在太低了,提高40%也不是很明显,不过聊胜于无,这个天赋是我大部分情况下的选择,多输出一点经常能补掉残血逃跑目标。

  受祝福的勇士,乌瑟尔的普通攻击实在是太弱太慢了...敲一敲回蓝也就算了...25%回血实在是基本等于没有,我觉得在L1中排在最末的天赋!

  推荐:咒术师的追求or致密平衡石,影响都不大,可以考虑开局后看队友走位再点。

  4级天赋

  光明使者之锤,普攻回5点蓝,很多人觉得乌瑟尔普攻的速度慢且机会不多,不选择这个天赋。我认为这个天赋的意义在于你可以在线上敲小兵回蓝,或者和队友打野回蓝。只要不团战你总是有机会回蓝!就现在野队的情况,其实团战的持续时间一般不是很长,几乎不需要我耗费全部的法力值,经常半蓝就足够支持一个完整的团战。配合L1吃球回蓝天赋,就算现在单排野队环境团战十分十分十分的频繁,你还是有机会在这个天赋上得到很不错的收益!

  制裁之拳,这个是很多大大的推荐天赋,多丢出2个锤子确实可以让你的控制能力上一个台阶,其实见仁见智,我们并不能总是在锤子CD好时就丢出去...

  扶弱济贫,说实话,在野队我基本上我不对英雄以外的目标用圣光,丢小兵身上太不划算了,就算削减75%耗蓝和冷却,它的价值还是不大,毕竟乌瑟尔的定位不是去带兵线。

  防护盾,5秒持续的吸收伤害,且吸收量不俗,很棒的天赋。

  推荐: 耗蓝上感觉比较吃紧请选择光明使者之锤。对自己有信心的话,根据队伍配置,上风攻击型选择制裁之拳,下风防御型选择防护盾。

  7级天赋

  圣光涌动,圣光普照目标越多回蓝和降低冷却效果越好,最多回50点蓝,降低5秒冷却。不管是团战还是平时在线上,圣光普照顺便带到己方小兵和英雄是好习惯!一场下来这个天赋可以为你节约不少法力,不过如果在L1和L4中如果都选择了回蓝天赋,蓝已经很够用了,但同时这个天赋也可以让你在兵线上更频繁的使用圣光普照,是我很常用的一个天赋。

  责难,制裁附带击退效果,基本上制裁都是要定人的,把敌人击退到队友这种操作是有,但是对于腿短的骑士来说总感觉这个天赋挺坑爹的。

  神圣虔诚,死后还可以造成100%的伤害和治疗,有时候效果拔群,有时候基本没用。其实这个天赋挺适合单野的,单野我经常被对面双刺客特殊照顾,死掉的时候点了这个经常可以1换1。不过很多顺风场死亡次数是很少很少,甚至不死的,这个根据局势来点。

  千里眼,指定区域反隐形加开图4秒,现在这种刺客遍地泽拉图和诺娃一抓一把的环境下非常好用,单野基本不考虑侦查了,如果是有一定配合的队伍,用来侦查效果也是很好的,战术型天赋!

  净化,移除控制并1秒免疫控制,总感觉1秒时间太短了,实战中我点的很少,如果团战被包,这个天赋基本上不能让你摆脱必死的结局。

  推荐:圣光涌动或者千里眼,如果对方有双潜行必点千里眼。

  10级天赋

  圣盾术,3秒无敌,作为救人大招,他的时间太短,冷却太长,对给的时机要求很高。

  神圣风暴,群体昏迷外加不俗的伤害,团战,单杀都是神技,也是几乎所有关于乌瑟尔的帖子推荐的天赋。

  推荐:神圣风暴,队友特别给力你无敌也没啥用,队友特别废材你用无敌也救不回来...

  13级天赋

  燃烧之怒,每秒对周围目标造成伤害,伤害实在太低了。而且乌瑟尔虽然是前排英雄,但是毕竟不是纯坦克, 不可能总是在人堆里站着,收益实在太低。

  法术护盾,周期性减少技能伤害,看上去不错,但是不可控,个人觉得实际效果很一般。

  疾跑,提高75%移动速度,持续3秒,杀人保命走位利器,主动可控,冷却时间不长,多次让我化险为夷,对于腿短的乌瑟尔实在是太合适了。

  缩小射线,降低一名敌人50%的伤害和移动速度,持续4秒,很不错的控制技能,对面开大了来一发,血皮风骚游走企图反杀来一发,不过还是持续时间稍微短了点。

  推荐:疾跑or缩小射线,疾跑泛用性更强一点

  16级天赋

  强化专注,生命值高于80%,冷却时间加速恢复50%,看上去很霸道的天赋.. 每场战斗的情况都变幻莫测,生命大于80%的情况多是“闲下来的时候”这个时候对于冷却的需求其实没那么大。

  圣光汇聚,提高圣光普照的强度,影响的目标越多效果越好,最多50%,团战中收益很高的一个天赋,集合L7的圣光涌动,抬团血的效果非常出色,单野适用性很高的天赋。

  神圣震击,圣光术可以对敌人造成50%治疗量的伤害,补刀利器,骑士的EWQR超猛爆发必要天赋,如果队中有另一辅助,对治疗的需求不是很迫切的话,这个天赋收益极高,之前有大大提及这个天赋很容易手抖让圣光点错关键时刻救不回人,我想只要你玩熟了其实这个真不是问题...

  盛气凌人,降低攻击你的敌人30%攻击速度,对于普攻强大的英雄应该是有点效果,但是30%攻速降低对于打在你身上的伤害来说并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变化。

  推荐:圣光汇聚or神圣震击,有另1辅助神圣震击更优。

  20级天赋

  风暴之魂,复活时间减到5秒,2分钟CD,现在野队的环境一般到点出L20天赋的时候大局已定,顺风局如果队友都不点这个,就算你点了,还是有可能被对面一波5杀逆推的可能(虽然很小),逆风局结合L7神圣虔诚倒是效果不错。

  风暴护盾,群体吸收盾,吸收量为生命上限20%,非常适合在本方有1-2名坦克英雄时的队伍,实战证明对于提高肉盾的生存力有明显的效果,维拉等脆皮给我的感觉是开了盾和没开差不多,45秒CD很不错。

  大招强化,无敌的话是给队友无敌自己也无敌,神圣风暴是扩大范围和减少冷却,无敌这个强化个人看来确实挺逗比的,风暴强化则是非常有力的。

  推荐:风暴护盾or神圣飓风,肉盾不给力的情况下选择神圣飓风。

  接下来是关于乌瑟尔在野队中的使用技巧。

  控制好起手的蓝:现在野队环境90%都是起手无脑抱团起一波,不管这种行为有多么值得你吐槽,你还是得去适应,起手看队伍配置和地图,花园,乌鸦岭,黑心湾这3张图相对大一点,如果我方是双辅助队伍,你可以单人走一线。如黑心湾,起手4个队友冲瞭望,我们就可以走下路,无脑和队友冲瞭望的结果且不说少拿经验,关键是双方在瞭望互相拉锯经常要费我们起手珍贵的一半蓝以上,就算收对方1,2个人头起手也是没多大收益的。在下路吃点经验就算瞭望被收2个人头也能弥补。同时如果点了吃球叠加回蓝天赋,在下路也能顺便多叠1,2层。如矿洞这种只有2路的小图,起手可以和队友一起在中间团一波,注意,开场无脑乱冲的队友(野队这样的选手太多)请直接放生不要跟着救,否则就算救回来你蓝喝了泉水也只有半管不到,对面几秒就能复活一波反扑,得不偿失。

  团战的走位:因为野队的团战发生多是没有预兆性突发团战, 我见过很多玩乌瑟尔的冒然上去贪丢一个制裁之后被围杀。丢制裁前请一定要稍注意时机,乌瑟尔最多是个半肉,贸然冲上去送就算不死也浪费了你有价值的蓝量,对于己方是非常吃亏的。丢制裁的最好时机个人认为是在团战开始后5-10秒。可以起手在人群后丢最大化效果的圣光普照(同时穿过队友和敌人),之后见机插入制裁,神圣风暴等等等。

  神圣风暴的使用:在野队中,滥用大招抢落单人头是很普遍的一件事,要记住,神圣风暴就算强化后只有50秒CD,但请还是尽可能在能晕住2人以上的团战中使用,一个大范围的风暴群晕,在团战中是可以轻松带来3杀以上的效果。

  关于什么时候使用爆发连招:上一条说了,不要随便用大招抢人头,但同时,该用的时候不要吝啬。乌瑟尔在中后期解决了蓝的问题以后,单挑能力是很强的。比如龙骑这张地图,经常能遇到对面刺客单抓你的情况。这个时候见机爆发, 对付会潜行的刺客,记住W圣光普照留一下,往往你制裁圣光,风暴以后对方剩血皮就潜行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正好没有千里眼,一个预判准确的普照可以收掉这个刺客,带来优势。另外,单挑中,圣光术该用来加血还是打,我的看法是血量高的情况下还是用来打,毕竟对爆发的话刺客基本上还是先死。

  勤用坐骑:坐骑是骑士的好朋友,乌瑟尔的机动性是很差的,点出疾跑后我们非常依赖这个60秒的加速,一般用来保命,不要轻易使用,在对方逃跑路线明晰的情况下尽量用坐骑来追杀(野队中血皮仓皇逃命者很少会反手打一下坐骑)。

  关于打野:我们的蓝是珍贵的,哪怕是后期,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SOLO野怪,不只是浪费蓝,还容易被抓,牢记一名优秀的圣骑士是团队核心!请出现在应该出现的地方!

  和队友的配合:实战中经常要遇到分路,我们和队友搭配选择的问题。再拿龙骑士这张图举例子,上路有一个山丘穆拉丁,下路一个维拉。山丘皮厚血多机动强,还有复苏之风这种回复,这样的大肉就算吃亏也可以拖延对方,而我们配合维拉这样的刺客经常可以迅速击杀对手,转而支援其他队友。但是也不是刺客就要盲目跟,分路的情况下,泽拉图和诺娃就有着不属于坦克的拖延能力。另外,关于和队友配合的问题,其实乌瑟尔的全能不输塔萨达,例如和潜行英雄配合时,就应该勇敢的顶上去吃伤害,充当半肉,将敌人带进复杂狭窄的地区予以击杀。而对方2,3人围攻我方大肉时,需要注意距离,不可太近,防止对方转火一波带你走。和我方辅助配合时,可以稍微看一下队友的天赋,如奇葩丽丽不出千杯不倒出水龙,我们就应该更注意利用圣光普照,在团战的时候略微拖后注意全队血量,同时可以出无敌配合队友。

  关于死不死的一些东西:死并不代表无脑送,前期的死亡很多时候是反而有收益的, 例如对方先到L10,全团大过来,我的乌瑟尔蓝量不多,只够支持圣光,普照和制裁各一次,如果贸然和队友团起来可能无所作为。勇敢的冲上去拖延住对方,尽量打完技能送死,出了灵魂之后如果对方没有血皮就晕住对方的核心输出,就算没什么收益能骗掉对方辅助哪怕一口奶都是好的,之后我们满状态复活可以配合从团战中撤回来的残血队友予以反击,要知道一个满蓝的乌瑟尔和一个空蓝的乌瑟尔是两个英雄。一切都在于对当时战场形势的判断和计算,当然野队什么样的队友都有,我们尽力做好该做的就行。

  野队的沟通:野队谩骂是不可避免的,不要在意无脑的谩骂,用平和的语气和队友解释,说明你想要表达的意图想法,尽力去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输也输的问心无愧,就可以了,野队心态一定要好。

相关阅读:乌瑟尔天赋加点,乌瑟尔技能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