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细节方显品质——地图文化看暴雪

时间:2015-09-29 00:00 作者:碎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天空殿中的古埃及元素


暴雪出品,必属精品。不但在游戏画面与玩法上匠心独到,在细节上也显示出丰厚的文化内涵。本期与大家分享天空殿中古埃及文化。


                                                                                                         荷鲁斯之眼

天空殿中央有的井盖上刻有荷鲁斯之眼,这是古埃及坟墓上常见的符号。

荷鲁斯是鹰头,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古埃及人也相信荷鲁斯之眼能在他们复活重生时发挥作用,例如在埃及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图坦卡门的木乃伊上也绘有有荷鲁斯之眼。

它的来历与荷鲁斯神为父报仇有关。传说奥西里斯与伊西斯之子荷鲁斯长大成人后,在与杀父仇人塞特神的搏斗中,荷鲁斯的左眼被塞特夺走了。他的眼睛可非同寻常,因为他的左眼代表的是月亮,右眼代表的是太阳。左眼被夺走了,月亮神孔斯自然要出手相助。在一个月圆之时,荷鲁斯在月亮神的帮助下,经过殊死搏斗,终于打败了塞特,将左眼夺回。后来,荷鲁斯将这只失而复得的眼睛献给了父亲、冥神奥西里斯。

荷鲁斯之眼作为护身符,在古埃及有广泛的使用。荷鲁斯之眼作为葬礼护身符,同生命之符一样,它经常被描绘在死者的棺椁上,它保护死者在地下通往永生的路上不受伤害;同时荷鲁斯之眼也代表着死后在地下世界对身体进行的修复和保护。


                                                                                                                          圣甲虫

在这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墓穴入口,洞口安放这一只甲虫装饰。这就是著名的古埃及圣甲虫。

“圣甲虫”的真正身份是蜣螂,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屎壳郎”。埃及语里边有一个原意为“圣甲虫出现”的词汇,这个单词是诞生的意思,其起源是来自于圣甲虫的推粪球的生活习性。圣甲虫在最初并没有这种球状物或蛋状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从无到有,推出了粪球。这就如同像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一样,从无到有,诞生了另外一个世界,它正好象征着整个宇宙诞生了这样一种重演,于是它受到了古埃及人的崇敬,埃及人把圆球看做是天空星球的象征,认为这种威武的甲虫可能是接受了“神”的旨意,才造出这般精巧的圆球来,因而被称为“神圣的甲虫”,木乃伊制作过程中将死者心脏挖出,之后圣甲虫放在心脏的上方守护着死者。


                                                                                                                     古埃及文字

墓穴的两边标识这古埃及文字,意为“生命”,预示着死者将在另一个世界获得新生。

在祭坛中间同样雕刻着六枚神秘的文字

“守卫”“权利”“秩序”“挑战”“荣耀”“神殿”


两边的雕像上同样刻有神秘文字

“智慧”“生命”“神殿的阶梯”

周围的建筑上同样充满着各种符号

“蛇的智慧”“富足”

这就是暴雪的游戏,得入暴雪门,无悔游人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