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能火吗?—社会学角度看游戏

时间:2015-09-25 00:00 作者:碎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三款类dota对战游戏讨论

风暴英雄这款游戏玩了很久了,算是一位老玩家。同时,其他两款游戏,dota(dota2),LOL也有三年以上的游戏经验。其实有很多比较三款游戏的帖子,从个人成就感,到现今类DOTA游戏格局可谓非常全面。接触风暴英雄之后随着游戏认识的不断深入,嗯,对是这个词,深入之后发下,暴雪粑粑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本期与再做的各路英豪分享一些心得。

  1. DOTA与LOL游戏核心玩法是什么?

DOTA

正补,反补,S取消施法,高地miss,绕树林,黑皇杖,诡计之雾等等,DOTA包含了微操,战略,心理,等等,从最小的补兵细节,到最大的战略战术无一不包,这是一款非常丰富的对战游戏,要求玩家的水平同样是全方位的,它就像一部百科全书,不熟悉全部章节无法洞悉这款游戏的真谛。

也正是这一点,DOTA消耗的时间太多,能过投入大量精力在游戏上的毕竟是少数。

LOL

没有反补,保存了dota地图的主要玩法,增加小龙和野怪BUFF,炫丽的画风等等,LOL的优点毋庸置疑,庞大的玩家群体也印证的它的成功。

LOL的团战简单粗暴,基本上就是技能的交换,这意味着如果玩家能够躲开关键技能就能获得优势,闪现躲石头人大招?亚索风墙挡技能?金身秀对方一脸?这些操作都是在考验玩家的反应,那么什么样的玩家反应最快?

很显然,年轻的玩家。经常看一些LOL比赛的同学肯定对天才少年这个词不陌生,年轻的优势就在于此,电竞和体育竞技其实差不多,很多精彩的操作都是快速反应的功劳。

然而一个人的青葱岁月毕竟有限,当操作不在犀利,反应略显迟钝之时,玩家何去何从。


风暴英雄

有一种优势叫智商碾压。风暴更像是一场战争,双方围绕地图展开谋伐,是推塔还是打野,是拿BOSS,还是抢机制都在考验这双方的战术素养。

这些都是成年人的优势,经过社会,家庭,工作的磨练,他们非常清楚自己该拿什么,该放弃什么。也许他们的反应不如以前快了,操作不犀利了,但是从冲锋战士到幕后谋士的转变依然精彩。

2.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就像无论什么样的种子,都要植根于这片土地一样,无论什么游戏,都也要看中国玩家的群体构成。

第一批的网络游戏玩家诞生在2000左右,以80后为主,之后这个群体不断扩大,游戏成为休闲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十几年过去了,80后工作了,结婚了,有了下一代了,这群玩家游戏时间不多了,但是当有时间的时候他们还会去玩一会,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休闲方式。


3.风暴英雄在找哪些玩家?

中国的暴雪玩家基本上也集中在80后,暴雪粑粑非常清楚自己的用户群体是什么,20-40岁,有消费能力,时间少,深爱暴雪。

当暴雪推出风暴英雄的时候,每一个喜欢暴雪的玩家想到可以玩到自己喜欢的人物角色,这是多么令人兴奋的设定!找准自己的用户群体,这是风暴生存下去的关键。


4.风暴英雄的未来怎么走?

暴雪也许从来不是一个领域的最开始的那一个,但是,绝对是做的最好的那一个。

风暴英雄开创了很多,有好的,也有不尽如人意的。不过暴雪最拿手的就是改,魔兽,星际,不知改了多少回,就算现在的风暴和最初的样子也像两个不同的游戏,相信暴雪能做的更好。

好游戏终要接受市场的考验,这方面留给风暴的时间不算太多了,多听意见,多投精力,毕竟有这么多的暴雪粉丝在支持它。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