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时间:2015-08-24 00:00 作者:洛特之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次预选赛共计35场的比赛可谓是对于本版本最好的一次总结,究竟职业战队伍对于版本的认知与你心目中的是否有所不同呢,一起来看下。

《风暴英雄》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由网易和暴雪举办的暴雪嘉年华《风暴英雄》世界锦标赛中国区预选赛已于上周末在上海近铁城市广场顺利落幕。八支黄金风暴联赛第一赛季的代表战队历经三天激战,最终由eStar摘得桂冠。恰逢新旧版本更替之际,本次预选赛共计35场的比赛可谓是对于本版本最好的一次总结,究竟职业战队伍对于版本的认知与你心目中的是否有所不同呢,一起来看下。

  英雄出场率方面,几位版本强势英雄统治了榜单:伤害依然爆炸的吉安娜、泽拉图以及稳定百搭的维拉完成了100%出场率的任务。另一边扎加拉在本次比赛中强势崛起,非ban即选,而且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二手的选择。希尔瓦娜斯则成为了时代的眼泪。

  辅助方面之前强势的乌瑟尔被玛法里奥盖过了风头,可以说是整个版本降速和节奏的一种体现。两者之外的最佳选择,风格偏中庸的雷加尔没有上榜,主要原因没有被经常地禁用。

  战士型英雄方面,泰瑞尔成为一手选择,既能担任主T也能担任副T的灵活定位让他深受欢迎。阿努巴拉克非常意外的在榜单中出现,可以说是受到了双战士体系流行的恩惠。  

《风暴英雄》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英雄选择方面,维拉稳居第一。与出场榜相比不同的几个英雄则可以看做同等位置的替代英雄,如辅助雷加尔、纳兹波以及乔汉娜都位于此列。值得注意的是,大受国外选手推崇的穆拉丁在国内职业战队中的优先级却并不高。

  李奥瑞克的出现可以说让塔萨达尔完全丧失了出场机会。两者相比之下功能差不多,都以单带见长,但塔萨达尔真正拥有带线能力需要到16级成型,而李奥瑞克的成型更早,带线能力更强,相对的是没有视野控制能力,这也是另一位英雄——扎加拉崛起的原因。另外传统的3E塔萨达尔路线在团战中的定位是压制后排,这方面的工作可以让近战刺客更好的完成,而李奥瑞克在团战中对于前排的压制是近战刺客无可替代和比拟的。  

《风暴英雄》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英雄禁用方面,泽拉图傲视群雄,而李奥瑞克吉安娜则紧随其后。三位英雄代表了职业战队对于本版本强势的定义。

  之后几位开始一般是针对性的ban位。比如大地图ban阿巴瑟,鬼灵矿ban希尔瓦娜斯。辅助英雄一般不会遭到禁用,但由于本版本辅助英雄可用较少,一旦出现禁用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在一场比赛中禁用多名辅助。这也是一些强势英雄为什么还是有出场率的原因。 

《风暴英雄》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胜率方面,依旧剔除了出场次数五次以下的数据。曾经作为主流的伊利丹加阿巴瑟体系成为了大招性质的存在,从结果来看,如果队伍中有擅长的队员,这套打法依旧可以作为一个威慑力存在。

  主流英雄方面,吉安娜、乌瑟尔、玛法里奥、维拉都毫无悬念的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战士型英雄阿尔萨斯以及阿努巴拉克的高胜率。这两位英雄的共通点是媲美刺杀型英雄的爆发力以及对后排的压制。他们的高出场率以及高胜率事实上也是这个版本近战刺客泽拉图一家独大的真实写照,泽拉图以其优秀的控制以及伤害能力弥补了近战刺客的空缺,相信在下个版本中近战刺客收到普遍性的强化后会对大环境产生一定的变化。  

《风暴英雄》世锦赛中国区预选赛大数据回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