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比赛阵容讨论:丽丽全场Carry

时间:2014-12-23 00:00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昨日结束的时空杯8强赛中,由星际2职业选手“No总”钱赞企带领的队伍sc2以2:0的比分击败AGL,成功晋级8强胜者组,其中的第二场比赛尤其精彩,因为sc2祭出了胜率最低,并且之前在职业比赛中前所未见的冷门英雄丽丽,最终拿到了胜利,并且全程碾压对手。究竟丽丽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首先从阵容开始看起。

  昨日结束的时空杯8强赛中,由星际2职业选手“No总”钱赞企带领的队伍sc2以2:0的比分击败AGL,成功晋级8强胜者组,其中的第二场比赛尤其精彩,因为sc2祭出了胜率最低,并且之前在职业比赛中前所未见的冷门英雄丽丽,最终拿到了胜利,并且全程碾压对手。究竟丽丽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首先从阵容开始看起。

  地图:鬼灵矿

  sc2阵容

  丽丽:主治疗英雄,副坦。没错丽丽是副坦,一直在侧翼吸收伤害,并且提供重要的“致盲”控制,减少敌方输出。大招提供极为可观的治疗效果。

  吉安娜:主DPS英雄。团战中输出了成吨的伤害,并且提供良好减速。吉安娜作为阵容4保1的核心中核心,整套阵容都是围绕着保护她输出来建设的。

  光明之翼:主控制英雄,副治疗。“翡翠之风”将敌方前排与己方吉安娜隔开,并且变羊术也发挥了超大的作用,战斗特质提供了重要的团队续航能力保障。

  缝合怪:主坦英雄,副DPS。没错缝合怪升级了大招“腐烂胆汁”,团战中输出了成吨的伤害。平时玩路人局的也知道缝合怪的面板伤害是很高的。

  扎加拉:主拆塔英雄,副控制。大招“吞噬巨口”吞掉几个敌人,提供重要的分割战场能力,效果可以参考泽拉图的大。

  sc2战术思路

  sc2的战术思路总结为一点就是:抱团。除了开场几分钟,剩余的全场时间sc2都是5人在一起,从未分开过。原因很简单,吉安娜没位移、丽丽没位移、光明之翼没位移、缝合怪没位移、扎加拉没位移!原谅我用了5个“没位移”来表示我的惊讶,因为在《风暴英雄》这款游戏中位移技能是如此重要,让人一想到没位移就几乎没法打了。没位移如何突进,如何先手?缝合怪的钩。为了弥补没位移的缺陷sc2选出了缝合怪来“强制”对方位移,钩到敌方英雄后光明之翼接“变形术”,然后一套技能把他带走。就算是阿尔萨斯也被秒了几次,泰瑞尔这种也是一被钩到就要送命。

  总而言之,sc2战队选了5个团战大杀器,吉安娜、缝合怪、扎加拉都是团战输出型英雄,丽丽、光明之翼是团战续航治疗,在鬼灵矿这张小型地图上推进速度会非常快。

双治疗整容神奇发挥

  双治疗整容神奇发挥

  如何治疗保人

  sc2战队有两个后手保人技能。敌人突进后先用光明之翼的“翡翠之风”推开敌人,残局的时候再用扎加拉的“吞噬巨口”团控敌人和打伤害。

  丽丽的治疗量非常惊人,可以说是整场比赛的MVP,无数次用大招把丝血的队友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并且“炫目之风”的两次致盲效果对敌方全AD输出(普攻输出)阵容非常克制。

  最后,吉安娜、光明之翼、扎加拉都点出了“风暴转移来”保命。

  如何团战输出

  吉安娜的AOE能力是游戏中最强之一,相信这一点大家在游戏中深有体会,因此路人局大家都会优先秒掉她。整场游戏都处在5V5的状态下,吉安娜的输出可以说是爆表。

  扎加拉的输出也值得一提,毒爆虫一直在提供不俗的AOE输出,召唤生物打人也生疼,最后排名风暴前十的普攻伤害,经过天赋增强后点人真的非常疼。

  另外一个输出点是主升“猛击”(W)技能的缝合怪,强化后的毒气“恶臭胆汁”特质一直在对敌人进行持续的dot伤害,并且大招(天赋详情看文章最后页)。

  AGL阵容

  阿尔萨斯、泰瑞尔、乌瑟尔、弗斯塔德、维拉。

  5个英雄全部都非常依赖普攻输出,并且有3个是短腿近战,被丽丽的致盲效果严重限制。并且最糟糕的是,爆发能力确实太弱了,严重依赖弗斯塔德的大招和技能,因此对丽丽的治疗能力束手无策。

  一开始AGL的团战思路是先秒精灵龙,但秒掉后还是打不过。接着转变思路,秒丽丽,效果还不错,秒掉丽丽之后团战确实打了55开,但由于续航能力最终还是没耗过SC2。最后AGL选择秒吉安娜,但无奈此时为时已晚,比赛已经全面落后了。

  总结

  sc2这次带来的“奇葩”阵容令人耳目一新,也让人不禁期待,职业比赛能给《风暴英雄》的走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个游戏究竟还有多少秘密在等待我们探索?《风暴英雄》仅处在Alpha阶段就能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还有更多的美丽等待我们发掘。

  最后给大家奉献上sc2丽丽的天赋点法: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