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漫话第二期:Duang谈走砍的特技

时间:2015-03-10 00:00 作者:并不高兴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笔者和各位新手MOBA玩家分享一下走砍在风暴英雄的应用和技巧。

本图文由17173风暴英雄专区特约作者[并不高兴]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走砍(走A)的技巧是MOBA游戏的进阶型操作之一,相信很多热衷于MOBA游戏的玩家对于这种操作也早已都是轻车熟路。可是对于刚起步的风暴英雄来说,很多玩家都是从暴雪的其他游戏辗转而来,对于MOBA类型的游戏可能并未或很少接触。

所以,今天笔者就主要针对于风暴英雄的初心者玩家,来聊聊个人对于走砍技巧在风暴英雄游戏实战中的看法和经验。

既然要介绍走砍,就要从经常运用到这种操作的远程输出说起,而风暴中稳定刺杀型英雄的佼佼者——维拉便是此次引领我们熟悉走砍操作的不二人选。

什么是走砍?

对于初心者来说,这肯定是首先要说明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先引用一下百度百科的介绍来让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

走A,走砍都是一种较为通俗的说法,它们来自于SC和war3里面的操作,HIT&RUN。 HIT&RUN其实就是利用移动来中断攻击后摇从而使自己更能贴住对方的英雄在对方英雄逃走之前能多A几下。大家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一个英雄在完成一个完整的攻击动作的动画中,分别有两段动作。英雄攻击前的抬手动作叫攻击前摇,攻击后的僵直动作叫攻击后摇,在war3,DOTA里面,不同的英雄前后摇差别很大。在LOL中也是差不多的,所谓走A,就是通过攻击移动的方式取消后摇能提高自己的攻击输出。

走砍能够带来的收益是什么?

在大家简单的了解了走砍之后,下面最想知道的肯定是走砍这项操作在MOBA游戏的实战中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好处呢?

下面笔者就浅谈一下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笔者频繁接触MOBA游戏的时间相对较晚,在LOL之前也只浅玩过魔兽RPG以及3C之类的魔兽地图。个人认为走砍能带来的较为明显的优点有以下几种:

1.缩短攻击时间

在游戏中,控制单位的输出打击一般都会有一套完整的动作。而动作又分为前摇和后摇两个阶段,而伤害产生的时间点就夹在前摇和后摇之间。

虽然一般在游戏中单位的前摇和后摇动作的时间各有不同。但伤害一定会在前摇动作完成的瞬间生效,这个时候只要利用移动就可以取消单位的后摇动作,并且在之后再次进行攻击,这样的话针对于某些后摇动作较慢的单位就达到了缩短攻击时间增加伤害频率的目的。

2.调整单位位置

当把单位的后摇攻击动作转换成频繁的小位移之后。那么好处也是不言而喻的,不仅可以不断的调整自己在实战中的位置保证自己的安全,并且可以通过频繁的位移来回避掉敌方关键的非指向性控制性技能以及增加对方预判范围性技能的难度。

3.良好的节奏感

相信当玩家熟练了走砍的操作之后,在实战中就会有一种像在跟着歌曲打拍子的律动感。而这种律动的节奏感不仅可以帮助玩家在混乱的团战中有条不紊地操作,甚至于会诱使出玩家潜在的状态。

而在各种精彩镜头之中,也不难看出主角往往在精彩操作的背后都有一种节奏参杂在其中,而这种感觉往往是玩家们超常发挥的基础。

既然在MOBA类游戏中,走砍有如此多的优点,那么在风暴英雄中是否能展现出来呢?

答案是肯定的。

既然如此,在风暴英雄的游戏中不管任何情况下都遵循走砍的操作是不是就一定是最好的操作呢?

答案是否定的。

下面笔者就谈一下走砍实际应用到风暴英雄之中和其他一些MOBA类型游戏的区别与好坏:

风暴英雄目前的版本中没有装备系统是众所周知的。因此,游戏中英雄的攻击速度并不像其他游戏中那样需要更换装备来获得成长,所以风暴中英雄的攻击速度和前后摇动作也就相对较快一些。

这样的情况下,就算在游戏初期,很多英雄的站桩输出也不会比完美的走砍要慢。以维拉为例,大家可以在刷野的时候切换一下站桩和走砍的操作就知道,站桩还是是要比走砍输出的频率快一些的。

既然如此,那么走砍在风暴英雄中的核心作用就成为了频繁的走位输出来躲避技能以及保证自己输出同时站位的安全,毕竟常言道只有自身的安全才能换来持续的输出。

但是如果有一个值得信赖的队友能保证你在他胯下疯狂输出的话,那么这个时候战起桩来疯狂输出肯定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况且频繁的操作就可能会有失误,而每次微小的失误就可能影响整个战局。

总结就是走砍保证好自己位置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站桩输出,并且可以将一砍一走变为多砍一走的操作。当作为一个输出点能够灵活完成以上转换的话,相信时不时操作一波精彩的镜头也就成为家常便饭了。

很多初心者玩家看到这里肯定会想,上面说了这么多好处,那么走砍的操作到底是怎么样的,会很复杂吗?

其实操作是很简单的,在风暴中一般就是利用A+鼠标左键选定目标完成攻击的前摇动作之后快速利用鼠标右键来完成短暂的位移取消后摇之后无如此限循环。

A+鼠标左键选定目标之外,还可以点击地面来攻击最近的敌对单位来达到更便捷的操作。当然在适用性方面肯定有所欠缺,尽量在身边只有要输出的对象时再这样操作,否则一不留神在关键时刻输出在附近小兵一些不关键单位身上就可能会影响到整个战局。

虽然步骤简单,但玩家对于走砍的熟练度以及准确性的细微差别可能会在实战中无限的扩大。所以玩家在通过不断的使用来磨练的同时也要取舍各种不必要的操作来确保提升你在一局想要胜利的游戏中的容错率。

"我是辅助或者战士,这种操作对于我在风暴的游戏中有好处吗?"

看到最后肯定会有一些其他位置的玩家会有这种疑问,答案当然也是肯定的。

在很多时候一些技能型的玩家总是疏忽了平A的输出,当熟练了走砍这种细节操作之后,也许每一次不起眼的平A输出都成为了奠定胜局的基石。

特别是在风暴英雄中,单位体积影响相对于LOL以及一些其他游戏要重要很多。在这种时候,一个战士在保证自己输出的同时又能够利用走位干扰以及延误对方单位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比一个输出位的走砍更关键更致命!

而其他目睹了这种时刻的玩家肯定也会发出由衷的感叹。

"Duang,我也要这种特技!"

往期漫话回顾:http://fbyx.17173.com/news/02262015/105343134.shtml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漫画,风暴漫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