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暴雪补丁补充:雷诺不应该需要补刀

时间:2015-02-13 17:04 作者:blz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大家好!这里我选择一些今天补丁中的改动,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其背后的设计思路。同往常一样,我们非常欢迎大家的反馈。

暴雪补丁补充说明:雷诺不应该需要补刀

  时光回溯从13级移动到20级

  时光回溯带来的收益变得有些失控了。已有迹象表明时光回溯已经强大到可以毁掉一个英雄也可以让一个英雄成神。另一方面,时光回溯确实也很有趣,可以创造出很多潜在的玩法可能性。我们将其移动到20级,并把这个天赋给了那些我们认为可以从中获益的英雄。

  4个全新的20级天赋已经可供部分英雄选择

  我们这次也引入了4个全新的20级天赋,以填补风暴复苏(上个补丁)和迅捷风暴(本次补丁)的空缺。

  大家也可以注意到许多英雄的终结者天赋被移除了,这其实是因为新天赋枢纽剑刃的缘故……枢纽剑刃可以减速目标,终结者天赋可以从中获益,我们认为这个组合过于无脑且强大。

  

  老陈的很多天赋进行了级别调整,很多天赋也根据新的级别调整了强度。这些改动主要是针对点穴踢和无尽佳酿天赋而产生的连锁反应。

  点穴踢几乎是一个必点天赋,这个天赋也让陈变成了"定身机器"。我们并不喜欢如此强大的控制技能拥有如此短的冷却时间 (飞天脚冷却时间为5秒,连续的定身并无难度)。我们决定将该天赋移动到16级,并将其机制修改为减速到几乎不能动。

  无尽佳酿也几乎是每一个陈玩家的必修天赋。这个天赋打破了我们对老陈酒量获取和消耗速度的调整基准——这其实不是坏事,但是在如此早期的等级就很麻烦了。我们决定把该天赋移动到更高的等级,同时调整了酒量的基础获取速度。

  奔波尔霸 - 鱼人蛋

  这里我们做出的最大改动是针对奔波尔霸的战斗特质的。我们想要鼓励更加有侵略性的鱼人蛋放置打法,原先45秒冷却并不能使奔波尔霸玩家有足够多的机会根据战局和地图机制"移动"鱼蛋。

  奔波尔霸 - 恢复泡泡

  恢复泡泡这个天赋让奔波尔霸肆虐敌人的代价变得太低了。其实考虑到奔波尔霸生命值的话,50%和100%生命值其实不差多少,这个改动只是看上去是大砍一刀。

  雷诺

  这个版本中我们对雷诺的天赋进行了重做,我们队这些改动有着一些目标:

  让多种加点方式可行 (我们觉得之前只有普攻流雷诺才可登的上台面)。

  重做战斗特质,原先的战斗特质并不适合雷诺 (雷诺应该是一个易于上手的英雄)。

  构建一个合理的天赋树,以让新手有简单的加点方式,同时高端玩家也有着很多细节上的不同。

  改动实在太多了,这里无法一一说明,我还是建议大家亲自试用一下新版雷诺一探究竟。不过有关特质的修改在这里我还是有很多话要说的。

  其实雷诺的特质改动说来话长,这里我就来简要陈述一些要点:身先士卒这个特质需要玩家掌握"最后一击"机制,而这个机制其实在《风暴英雄》这款游戏中不是必修课,但因为这个特质的存在,我们反而让新玩家去学习这么一套机制。雷诺是新手教学英雄,通常也是很多新玩家第一个上手并熟悉的英雄,我们希望雷诺是一个"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的典型案例,如此来看身先士卒并不能达成这个目标。

  而改版后新的特质就让我们朝目标近了一步:提升武器射程几乎没有学习成本(对于新玩家的好消息),稍微可以让雷诺更有生存力(新手和老玩家双赢),也能让雷诺拒绝放风筝(老玩家福音)。

  原先的战斗特质仍然可以通过新天赋随身诊所和一手好牌获得。

  雷诺的游骑兵

  之前的女妖战机操作方式很让人费解。我们起初是让女妖攻击雷诺正在攻击的目标,但这个功能显得太隐蔽了。在对凯瑞甘的雷兽进行了修改之后,很多玩家也表示希望可以手动控制女妖。

  这个新的机制可以帮助解决"隐蔽功能"的问题,现在技能需要一个目标进行施放。我们也加入了手动控制功能,现在使用R键就可以手动控制女妖的攻击目标了。同样的,我们认为这项改动会令新手(需要指定目标)和老玩家(可以手动更换目标)都受益。

  雷加尔 - 地握图腾

  注意到一个现象了吗?这个改动和老陈点穴踢很类似。技术上说,我们觉得90%的减速和定身几乎没有差异,但是修改成减速后,可以让受影响的目标继续他们的移动指令,这会让游戏的互动更加平滑。

  桑娅

  桑娅很有问题,有些确实是平衡性问题,但也有些根本就是设计问题。设计出桑娅的战斗特质"狂怒"的最初目标,是打造出类似于《暗黑破坏神3》中野蛮人的资源体系,但从结果来看并不怎么样。在《风暴英雄》中,桑娅要么满怒,要么没怒——她有时可以疯狂的砸技能,有时啥都干不了。那么很显然的,有环节出问题了。

  大家观察此次改动可以注意到,有些改动大幅提高了怒气的获取速度,同时技能怒气消耗也大幅提高了。我们觉得这样的改动可以帮助我们达成最初目标,玩家在使用怒气获取技能后可以迅速的泻怒了。再加上其他的一些增强,在我们的一些内部测试中,桑娅变得不那么难堪了。

  但我们认为这还远远不够。我们正在内部测试一些新的设计思路。与此同时,我们会先观察此次改动带来的具体影响。

  萨尔 - 战斗动能 (天赋) 移除

  战斗动能天赋让风怒和霜狼韧性的组合变得失控了,也让萨尔有着非常短的大招冷却时间。

  泰凯斯 - 奥丁降临

  在上个版本中修改中,我们针对风暴复苏(移除了)和老陈的风火雷电(允许打断了)进行了修改,同时在备忘录中我们谈及了有关"第二生命条"的问题。泰凯斯的奥丁降临同样有着这个问题,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进行修改。

  全新的奥丁降临有着不同的工作机制,我们让这个大招重新着重于泰凯斯最热衷于干的事儿:成吨的伤害!全新的奥丁有着更多的伤害、功能和位移技能,不过作为交换,我们需要和"第二生命条"说再见了。

  泰瑞尔 - 驱逐 (天赋) 移除

  另一个必点天赋,不同的是我们认为要对这个天赋下砍刀了。

  有时候我们会设计出让技能变成多功能的天赋,驱逐就是其中之一——当你学习了天赋之后,惩击就变成了一个极其强大的拥有很短冷却的打断/强制位移技能,这东西没法通过数值去调整,也很难去修改惩击技能本身的冷却或法力消耗。

  我们认为泰瑞尔需要更多的增强,我们也对现在的惩击设计不满意,也有着对泰瑞尔特质的争论。在未来泰瑞尔会得到更多地调整。

  泽拉图 - 虚空禁锢

  很多玩家抱怨泽拉图抢雇佣兵太不公平了,甚至有些玩家觉得这是个bug——为什么英雄明明站在占领区域,雇佣兵却被对手抢了呢?我们也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城墙 - 视野降低15%

  内部测试中发现针对城墙的视野会有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显然在这事发生之前需要调整。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雷诺,风暴英雄补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