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22.0版本 维拉平A流与主W流的数据分析

时间:2019-07-03 00:00 作者:angllccrt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2.0版本 维拉平..我是来自复仇者营地的资深DH,玩了快两年风暴英雄,从来没人告诉我为什么维拉要主W,主W到底牛逼在哪儿(反正我是一直平A流),今天终于单位放了假,趁着空闲做了个数据分析对比,但真要详细逐一分析实战中的伤

我是来自复仇者营地的资深DH,玩了快两年风暴英雄,从来没人告诉我为什么维拉要主W,主W到底牛逼在哪儿(反正我是一直平A流),今天终于单位放了假,趁着空闲做了个数据分析对比,但真要详细逐一分析实战中的伤害数据,由于变量太多,每个都分析到是很难的,我只能选取特定情况下的伤害值,请大家理解。
1 两个流派的核心技能

平A流:4级的猎人信条(加10%攻速,完成任务加伤害)7级的死亡使者(提高E技能伤害)
主W流:4级惩罚(增加W技能伤害)7级的火器射击(W技能增加榴弹伤害,击中英雄减cd)
另外:其他天赋的选择两个流派差别不大,这次测试统一选用16级的憎恨高涨(A一下2憎恨)和20级的积怨(加攻击速度),蝎尾狮天赋精力有限,以后可能会补充上。
2 10层憎恨下的伤害对比

说明:a.7级主W流基本成型 10级一般会迎来重要团战 16级平A流基本成型 20级天赋完整,所以选取这几个 等级的伤害值
b.表格中红色字体是平A流的4级任务天赋完成后的数值
c.秒伤计算是攻击伤害X每秒攻击次数,游戏里按C从信息面板里可以查看
d.0层憎恨相当于没有天赋加成,我做了表,但就不放上来了,10层憎恨以下的天赋加成有限,因为精 力原因,不一起放上了。
分析:基础数据主W流全面领先,但差别其实不是很大。
7级主W可以平均多打出70点输出,比平A多10%左右
10级主W可以平均多打出130点输出,比平A多20%左右
这两个等级中平A天赋任务一般都没有完成,普通攻击的伤害两个流派差别不大,所以暂时不计算
结论:10级的第一波大团,主W流由于成型早,比平A流伤害高20%。相信这也是职业战队主W流的主要原 因,在10级大团中打出优势。
16级后平A流技能伤害加上平A伤害赶上主W流,到20级时由于平A的伤害增加明显,总伤害已经全面 领先。具体情况看下面的实战分析。
3 实战分析
说明:a.主W流的榴弹天赋,实测中无论敌人站在扇形范围中的任何位置,都只能击中一发。

b.平A流的普通攻击在F4走到红圈位置时可以打出3下攻击,主W流可以打出两下

分析:20级时,由于积怨这个天赋(加50%攻击速度),平A流的攻速10%收益衰减到了6.8%左右。
计算:平A攻速2.67 主W攻速2.50 ,2.67/2.50=1.068,增速6.8%
但在实际效果上,就是上面说的平A打三下,主W打两下,大家可以在训练模式试试,很明显。
由于战场情况多变,我只假设操作者技术娴熟,在相同时间内打出一个攻击循环中的全部普通攻击和全 部技能伤害。
那么
平A流:3A+W+E=296X3+362+710=1960 (普通攻击数据面板可查)
主W流:2A+W+E=263X2+504+263+421=1714
平A流的瞬间伤害比主W流高出14%,另外由于无cd、高攻击的普通攻击,战斗耗时越长,似乎应该伤 害越高
结论:面对单个敌人,平A流胜利,且随着战斗时间增加,伤害比主W胜出更多,这就是大家说的上限高。
单挑王的称号就赠与平A流吧。


分析2:在面对多人时,主W流会不会反超呢?
1个敌人时
平A流:3A+W+E=296X3+362+710=1960 (普通攻击数据面板可查) 1秒后+3A=2848
主W流:2A+W+E=263X2+504+263+421=1714 1秒后+2A=2240
2个敌人时
平A流:3A+W+E=296X3+362X2+710=2322 1秒后+3A=3210
主W流:2A+W+E=263X2+504X2+263X2+421=2481 1秒后+2A=3007 
3个敌人时
平A流:3A+W+E=296X3+362X3+710=2684 1秒后+3A=3572
主W流:2A+W+E=263X2+504X3+263X3+421=3248 1秒后+2A=3774
反超成功,另外不要忽略主W流的火器射击天赋(集中英雄减cd),实测击中3人时,5秒可以一发w
结论:主W牛逼吗?数据上是,其实并不是。
a.在敌人只有一两个人时,平A流在1、2秒内的瞬间爆发高出6.7%~27%,有机会瞬间秒掉对面1~2 人,形成优势。
在敌人有3个及以上时,W全部命中时,主W伤害超越平A流5.8%~21%甚至更高,但作用在单个敌 人身上的输出没有平A流的威胁大。
b.如果战斗中W技能可以击中3人或者以上,那么主W流在5秒内会有一波新的爆发
=======================================================================
总结:平A流优点:技能cd时的稳定输出,成型后的高瞬间爆发及秒人能力
缺点:成型晚,对抗多近战伤害乏力,走位要求高
主W流优点:成型早,10级团时的高输出,对抗多近战阵容强力,压血线能力强
缺点:单体输出乏力,缺乏瞬间秒人能力,没魔就萎了,走位要求高。

建议:看对面阵容选择流派,多近战选择主W,个人能力强选择平A流,这两个流派其实还是比较平衡,做完这个分析其实也改变了我自己的刻板想法,晚上碰到多近战也许我也会选择主W试试。

懒得看分析的直接上结论:
结论1:10级的第一波大团,主W流由于成型早,比平A流伤害高20%。相信这也是职业战队主W流的主要原 因,在10级大团中打出优势。
结论2:20级后,面对单个敌人,平A流的瞬间伤害比主W流高出14%左右,另外由于无cd、高攻击的普通攻击,战斗耗时越长,似乎应该伤害越高
结论3:a.在敌人只有一两个人时,平A流在1、2秒内的瞬间爆发高出6.7%~27%,有机会瞬间秒掉对面1~2 人,形成优势。
在敌人有3个及以上时,W全部命中时,主W伤害超越平A流5.8%~21%甚至更高,但作用在单个 敌 人身上的输出没有平A流的威胁大。
b.如果战斗中W技能可以击中3人或者以上,那么主W流在5秒内会有一波新的爆发
总结:平A流优点:技能cd时的稳定输出,成型后的高瞬间爆发及秒人能力
缺点:成型晚,对抗多近战伤害乏力,走位要求高
主W流优点:成型早,10级团时的高输出,对抗多近战阵容强力,压血线能力强
缺点:单体输出乏力,缺乏瞬间秒人能力,没魔就萎了,走位要求高。

相关阅读:百度贴吧,风暴英雄22,A,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