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 设计师对于战斗型英雄定位的讨论回应

时间:2017-10-07 00:00 作者:钻地小熊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从英雄设计的角度出发,这一问题也是我们在设计团队内常常讨论的问题。

  从英雄设计的角度出发,这一问题也是我们在设计团队内常常讨论的问题。在过去几年的传统认知中,“肉”必须是难以被击杀的对象,同时应该提供充足的控场、干扰能力(通过伤害或者控制),以至于对手无法无视你的存在——反过来说,这使你可以在团战中为队友吸收伤害。

  尽管如此,当时间推进到D.Va与聪明吼加入时空枢纽的时候,我们开始力图为“肉”建立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以及怎样去发挥他们自身的功能。

  以下列出的几点或许并不能面面俱到,但我相信这囊括了一些坦克特性的基本特点:

  硬度与减伤(这使得他们自己不会被干掉)

  自身续航能力(使得他们能在团战中更加坚挺)

  保护队友能力(保护队里脆弱的队员)

  打断能力(使得他们可以干扰敌方的技能或引导法术)

  我们发现当一名战斗型英雄不具备上述特性中的一项或者两项时,他们便会成为一个突进敌人后排的斗士型英雄。通常来说,他们缺少的往往是“保护队友”这一能力,这也是在过去没有被明确定义的一项。即便放到现在,我也很难准确说出他具体是怎样的,有些时候他可能取决于两边其他英雄具备怎样的能力。

  举例来说,桑亚具有两个击晕技能,从这个角度看,他或许会是一个合格的肉——某种程度上来讲也的确如此,但她其他的技能设定使他成为了一个更加具有攻击性的前排,而非保护己方后排(和阿尔萨斯或者穆拉丁相比较)。这也是我们目前在制作开发新的战斗型英雄时会考虑到的一件事情:我们是想让他们当一个合格的肉吗?如果是,他是否拥有了全部必要的条件?他们的技能设定会不会使得他们很难胜任这一位置?

  在讨论一个英雄是否能作为队里的肉时,以及怎样发挥其功能时,这是我希望你们每个人去思考的问题(也可以畅所欲言你们反对的意见)。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暴雪,蓝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