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生存指南(下) 简单的天赋选择及战斗回复

时间:2017-05-19 00:00 作者:茶几音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开放有半个多月了,能坚持下来的新手们,不知道能不能感受到风暴的乐趣呢?

  2.0开放有半个多月了,能坚持下来的新手们,不知道能不能感受到风暴的乐趣呢?

  以下这篇内容大概能解决这些问题:

  1.为什么同一个坦克英雄,对面骑到脸上了,我骑过去就会猝死呢?

  2.这级里有这么多有诱惑的天赋,我该选哪个最好?

  3.是要恢复能力还是要伤害?

  4.想要一些英雄配合的选择?

  首先讲下这期主要介绍的:战斗回血能力与护盾。

  护盾比起直接回血,有什么好处?

  1.保持血线。因为护盾抵消伤害,那么你的血线不至于因为莫名吃到某些爆发伤害而阵亡,对抗爆发输出非常有效。

  2.保证某些技能的成功释放或者后续,比如说雷加尔的先祖治疗,如果目标在1秒内死亡了,那么这个大招就废了。

  但是这个时候如果有个护盾,那就再好不过了。

  像是祖尔金的塔兹丁苟也一样,在效果结束前给一口奶不一定能救回,但是护盾或许就可以了。

  听起来觉得很怪是吧,可以这样做个例子。

  一个最大生命值1000的目标,现在有500血量。

  如果在3秒内受到300点治疗和800点伤害,或许这个目标就死了。

  但如果给300点护盾,那么在护盾期间自身血量仍然在上涨,那么就不一定会死了。

  这就是护盾的好处,在非满血情况下,可以依靠护盾抗伤害,同时也可以继续恢复血量。

  那么到战斗回血了,这个有什么用呢?

  1.减轻辅助的压力。如果自己在团战时还能额外再恢复一些血量,就能让辅助把资源分给其他更加需要的人了。

  像是普通攻击回血的能力,如果在保证自己不会猝死的情况下,多激进战斗,那么你会发现也许一场团战里,你可能可以承受两倍自己血量的伤害,对于持续作战很有帮助。

  其实这个也不是开玩笑,例如伊利丹,虽然很容易死,但是他也是最容易“扩大优势”的英雄,就是因为其独特的技能机制,通过粘人和恢复能力持续作战,让被伊利丹看中的敌人无法逃脱。

  讲完这些,我就来讲下对于如何天赋的理解了

  一般来说,要针对地图和敌方阵容来选择天赋,正确的天赋能让你在线上对抗敌方或者团战时获得优势。

  其次,衡量对内阵容和可能获得的资源,再来考虑天赋的优先度。

  例如一个永恒战场的塔萨达,1级会比较适合点增强平A天赋,而不会选择吃球或者W天赋。

  因为战场的原因,三个天赋里成型最快的绝对是平A天赋(地图原因)。

  对面有隐身英雄,那么7级会选择一个击杀英雄减少D的冷却时间的天赋,这样可以对他们威胁更大(敌方阵容原因)。

  如果对方前排过多,那么16-20级,会选择D开启时造成额外最大生命值伤害+棱镜,普攻溅射(敌方阵容)。

  如果对内的主DPS是维拉或者狼人,16级会选择W减低目标护甲(队内阵容)。

  考虑的东西会有很多,所以每个英雄想要玩透彻,实际上要知道的东西很多。

  这也是风暴英雄的魅力之一,天赋的选择也是双方的水平衡量之一。

  为什么我的英雄没有对面能抗?

  在玩风暴英雄之前,我是一名守望先锋的玩家,此前一直靠重装英雄来打排位。对于坦克英雄,机师水平的一个重要检测就是规避伤害的能力,如何躲子弹和骗技能都是很重要的能力。

  这在风暴英雄里也很重要,一名优秀的坦克玩家也不会无脑吃技能,也会躲开一些关键的技能,或者骗技能。

  例如乔汉娜,优秀的玩家会灵活使用D来硬吃控制技能,化解一套看起来必死的combo技能。

  另外,聪明的坦克玩家还会在吸收完一套技能后选择回撤治疗,等自身技能可以使用后再进行第二波进攻。

  此外又还是之前所说的,天赋的选择了

  例如穆拉丁,4级W命中目标减CD+13级命中英雄恢复生命值+16级D主动回血,虽然损失了一些伤害能力,但是恢复能力增强了很多。

  如果队内集火不好,他给你们的感觉就是,这穆拉丁好恶心根本打不死。

  实际上的问题就是,他用天赋来扩大了自己团战的能力,而你们用自己的加点去衡量穆拉丁的能力,便觉得穆拉丁并不算很硬,但是这场比赛里你们却打不死这个看起来不硬的穆拉丁。

  关于英雄配合的东西

  目前风暴英雄有67名英雄,虽然比起其他moba游戏还是少了点,但是也有不少机制符合的英雄配合。

  例如奥莉尔,她的能力就是将队内DPS化为治疗能量,那么配合一些强输出却需要大量资源的英雄便会很强(维拉)。

  而配合一些近似乎无消耗或者真的无消耗(古尔丹、古加尔),那么便会更强,称之为“永动机”。

  这就是一些很基础的英雄组合造成的1+1>2。

  再举些其他例子,禁区大螺丝+女王,这两人的团战能力、清线能力和清野能力都很强,大螺丝也可以撑起上单的责任。

  在这图就会有很好的作用,类似的还有永恒战场的奥莉尔+古加尔。

  结尾,战斗回血以及护盾相关的技能和天赋。

  版本根据PTRD.va版本制作,一些回血技能的增强天赋没有放进去,这里的都是(可以获得护盾、造成回血、获得吸血)的技能/天赋。

  其具体数字均为0级时数据,可以根据自己理解去选择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生存指南,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