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风暴英雄数据挖掘:杀经验的时间成长与等级成长

时间:2017-02-17 00:00 作者:itianming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Black 数据挖掘 #7 小兵、野怪、建筑、英雄击杀经验的时间成长、等级成长

  Black数据挖掘#7小兵、野怪、建筑、英雄击杀经验的时间成长、等级成长

  Hey,Longtimenosee.我是Black。

  感谢外国友好开发者Ahlihttps://twitter.com/AhliSC2  与翻译搬运者Tinko@TinkoLiuhttps://twitter.com/tinkoliu  ,以及babyliango。

  小兵、野怪的经验时间成长表

  小兵和野怪的经验成长,和等级无关,只与时间有关,每分钟按规律进行成长性增加。

  野怪的经验获取,只计算中立野怪的最后一击,哪边在野区打了野怪的最后一下,经验就算哪边的。占领野区、击杀已被敌方占领的野怪,不获得经验。

  有效小兵的经验:英雄视野半径内自然死亡、技能伤害死亡,英雄、召唤物的超视野半径的最后一击。注:超过英雄视野半径,但仍在小兵、雇佣兵、召唤物等视野半径内自然死亡经验无效。

  实际经验收集半径略小于视野半径,这里近似认为经验收集半径=视野半径。

  建筑摧毁经验表

  摧毁建筑经验并不存在等级成长或时间成长,经验是恒定的。

  以上两表格的数据,均来源于Ahli。

  英雄阵亡经验表

  英雄击杀经验是等级成长,不存在时间成长,而小兵经验是时间成长的,和等级无关。为了更直观的做出对比和汇总分析,对小兵经验进行了等级成长模拟。

  击杀英雄经验公式:击杀英雄经验=(敌方等级+5)*50*价值系数。(实际上还会受到等级差衰减影响)

  由上条可知,击杀英雄经验与敌方等级有关。虽然没有直接的落后等级击杀额外经验加成,但是以敌方等级(而非我方等级)为计算击杀英雄经验的核心,相当于透支了未来的经验,可算是一种变相的“落后等级击杀额外经验加成”

  价值系数:普通英雄=1.0,维京人、小鱼人、米莎、大巴瑟=0.25,雷克萨=0.75,古加尔=2.0。(只杀雷克萨不杀米莎,经验只有75%)

  等级衰减公式:等级差<1,衰减0%-10%,1<等级差<2,衰减10%-30%,2<等级差<3,衰减30%-60%,3<等级差<3.875,衰减60%-95%,等级差>3.875,衰减95%。换句话说,不存在等级差时,击杀英雄获得100%,其他情况存在经验衰减,最多衰减到5%。

  等级差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涓流经验:系统固定给团队的经验值,每秒20点经验值。

  由上条可知,领先3级半后,杀一个人的经验,不如干等几秒钟系统送的经验多,此时应做的,不是继续杀人,而是抢夺地图资源,例如推塔等,扩大优势。

  实际经验:因为每次击杀英雄都会对实际等级差距造成影响导致相关计算系数变动,所以表格数据经验会比实际经验偏大。

  小兵模拟经验数据来自babyliango,其他数据来自Ahli,楼主做了相应整理、调整。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数据挖掘,杀经验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