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蓝贴]减伤机制调整 战斗型或受益最大

时间:2016-11-22 00:00 作者:Dav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减伤机制调整,战斗类英雄的减伤将会叠加,或许成为本次改动的最大受益者

本文由17173风暴专区特约作者[Dave]原创提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各位风暴玩家:

瓦里安上线后,我们对易伤和减伤机制进行了修改。这个机制以及它的首要目的,是决定一个英雄根据buff效果和debuff效果来计算该英雄受到多少伤害。

以前的版本:

在计算一个英雄应该受到多少伤害时,系统优先查看是否有buff效果或debuff效果,例如,我们对刚毅护盾(减少75%伤害)和易伤(增加25%伤害)进行比较,两者之间的差异就是结果。

具体来说,刚毅护盾提供75%的伤害减免,易伤使英雄自身受到的伤害提高25%,这两者之间的差值是50%。

那么,如果英雄在开启刚毅护盾时也获得了莫拉里斯的护卫(减免25%伤害)以及法术护盾(减免50%伤害),那么刚毅护盾(+75%)是第一优先级,莫拉里斯的护卫和法术护盾就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刚毅护盾的效果是最大的。

由于多个增益buff和debuff效果不叠加,所以就没有必要对上限进行限制。玩家能获得的最大值就是最大的增益buff和负面buff。

现在版本:

在计算一个英雄应该受到多少伤害时,系统把所有伤害减免增益buff和易伤的debuff效果累加起来进行比较。

只有一个增益buff和一个debuff效果时,判定和原来版本一样。

但是,如果一个英雄有多个增益buff或debuff效果,比如刚毅护盾和两种易伤(希尔瓦娜斯和吉安娜),那么系统会把75%的增益效果减去两个25%的易伤效果,所以最后的伤害减免是25%。(75%-25%-25%=25%)

既然多个增益效果和负面效果以加法叠加,我们限制了增益效果和负面buff的上限。目前的伤害减免最高75%,而易伤最高为25%。

这么做的原因:

我们将在以后为一些英雄提供基础伤害减免,主要是战斗型英雄。在试验这个改动时,我们觉得在旧系统中无论你的角色有多少初始伤害减免,只要你获得了临时伤害减免,这个初始减免伤害就会毫无卵用。

举个栗子:一个总是拥有15%伤害减免的阿尔萨斯获得莫拉莉斯中尉的护卫的增益效果时只会拥有总共25%的伤害减免。这些增益效果在坦克类英雄身上的效果比其他英雄低,这让人觉得很奇怪。在新系统中,阿尔萨斯会同时获得15%和25%的伤害减免,也就是暂时获得40%的伤害减免。

战斗型英雄获得伤害减免加成后,我们也会观察辅助型英雄的治疗量。我们不想大幅降低辅助英雄治疗效果,但为战斗型英雄具备一些基础伤害减免,可以让我们在保持他们的生存能力的情况下,降低一些治疗效果。但是对没有基础伤害减免的英雄的治疗效果会有所降低。

以前我们几乎没有调整伤害机制,所以我们觉得有必要让它们经常出现。目前我们所有的负面效果上限都是25%,而增益效果为25%,50%和75%。在新系统中,我们能够自由地进行更加精确的调整。在未来我们可能会略微降低过于强大的易伤天赋的效果,而不是将其移除。

注意:

这个新系统也会修正一个问题:旧系统会先计算增益效果,然后乘以负面效果,导致结果比预期低


原文链接:http://us.battle.net/forums/en/heroes/topic/20752266255



相关阅读:风暴英雄 伤害 英雄 减免 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