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美服天梯第一Srey访谈:或将加入TS

时间:2015-12-25 00:00 作者:MiniFireBal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最近国外媒体对美服天梯MMR第一玩家Srey做了一次访谈,他表示在参与过业余战队的活动后坚定了往职业战队方向发展的想法,目前已经在美国著名战队Tempostorm试训,将很有可能正式加入Tempostorm。

美服天梯第一Srey访谈:或将会加入Tempostorm

  译者的话:Srey 人就不多介绍了,经常活跃在Reddit上(类似NGA大神),翻过一篇他怒喷匹配的文章,最近他玩快速模式50连胜后,淡定表示匹配有所改善,但绝不完美(译注:个人调侃,他并没有说过因为50连胜所以匹配改善,况且他的快速是3-5排)。目前90%以上的可能性会加入TempoStorm(虽然还没有 官方确认),在这之前基本算是半职业状态。以下为他对一些问题的回答(随便翻了点)。

  1.你是如何开始玩风暴英雄这款游戏?

  Srey: 我是个电子游戏的狂热爱好者。基本上整个人生都在玩电子游戏,但我从没有特别认真地去玩。实际上我大部分时间玩的都是电视游戏,同时玩一些RTS游戏,包括帝国时代系列,神话时代,最高指挥官,钢铁联盟等等我现在记不起名字的RTS游戏,当然还有星际争霸。

  我极度热衷于电视游戏,但当LOL出现后,我持续玩了大约有5年时间,在此之前,除了RTS之外我没有任何MOBA类游戏经验。这是一款与众不同的游戏,我非常享受它。它陪我度过高中直到大学。

  期间也没什么规划,搞了搞科学,混混商学院,接着又投入数学殿堂。没有发现特别喜欢的事情,晃来晃去,于是我决定开始休息,大概是11月(13年?)开始,在我得到了风暴英雄测试资格后,开始将全部精力投入其中,从那时开始我抛弃了LOL。

  2.之后再也不玩LOL吗?

  Srey:可能会玩ARAM模式(中路抱团不死不回),反正不再玩排位或任何类似的。有时候会想LOL这游戏目前变成了个啥样,然后点开开盘ARAM模式,看看到底有啥新内容。

  3.你从11月(13年)开始玩这游戏,在到TempoStrom前,你加入过很多业余战队,像HFD,也曾带领队伍进入过ETS资格赛,目标是做职业吗?

  Srey: 在11月,我基本上只是因为好玩而玩。后来在2月份开始和HFD战队一起玩。从那之后基本上目标是往职业的方向再走。但我个人的目标是尽自己所能成为最出 色的玩家,带出最出色的战队。不是为了钱或类似的东西。因此在和HFD一起玩的时候目标就是击败其他队伍。在HFD解散之后,我仍然在寻找其他队伍,但其 间有2,3个月没有任何练习。之后开始和StellarLotus接触,那时候开始每天有基本的训练。即使没有和知名战队签约,我也有足够的经验。但我很 好奇是否人们知道我。

  4.我了解到你写了很多教学指导,也当过教练。能否指出在游戏中有哪些东西会阻碍成为高玩?

  Srey:有两点需要注意的问题吧。

  第一点就是团战卷入太深。你赢得了团战,杀了敌方1到2个人,与其不停地继续追击,不如去拿掉那些你该能拿掉的东西。

  很多情况下,你们杀完一个人之后,就该立刻去做该做的事情,而不要陷入无尽的追击中。但实际情况,人们击杀一个人之后,习惯于继续团战,因为此时是5V4,可能对方都会死,或者一个也死不了只是浪费了时间。因此不要在团战中卷入太深,去拿走你该拿的。

  这里也需要了解自己团队的局限性,如果你在玩一个泰兰德的compo,那这个组合关键是集火秒杀单个个体,如果你们用了所有的技能来杀死对面一个人,那即使是5V4,由于你没有技能,那也就没有伤害。所以敌方队伍肯定会发动攻势,因此你要意识到团队compo的局限性。

  第二点真的很重要,当你在争夺机制,或争夺任何东西时,你要意识到任何处于这种团战的时候都是在冒着丢失整局游戏的风险在行动。特别是在后期。

  在前期,你在冒着将自己团队可能带入巨大被动的处境。而在后期,则是关乎胜负。

  因此任何时候当你处于战斗的时候,你要确保你所争夺的东西是有实际价值的,你要么处于领先有优势,要么是为了避免被敌人进一步拉开差距。

  简单的例子,比如在天空殿,在中路,即使你领先,你也不该去开团,即使为了野怪也不值得,因为除了野怪你什么都得不到,但如果被卷入团战团输呢?

  因此你不能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开团。你要确保如果开团你能从中得到些东西。除非你有巨大的优势,并且控制了整张地图从而迫使对方得不到任何东西。

  另外天赋层级是非常重要的。你13级敌方15级马上要到16级,你希望在他们16级前去开团。因此你要主动去开团,你不能等到16级之后再和他们碰撞。同样的如果你15级他们14级,你该到16级再和他们接触,在这之前反而要避免陷入团战。

  因此可以简单的归纳一下,当你在团战时,你应该要有点优势,你该是为了争夺那些值得争夺的东西;你应该能从中得到些东西。很多人玩的不够聪明,没有任何理由去开团,没有任何理由去追击。

  5.关于阻碍成为高玩中,你提到的选择何时开团的问题,你的回答很有意思,因为我们看到很多队伍,比如BarrelBoys(Complexity),COG, 他们的策略似乎是不停的开团。

  Srey:这是种激进的暴力行为。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思维模式(mindset),他们唯一的思维习惯就是不断前进,往前冲。C9也是这样。他们认为对抗激进最好的方式就是更加激进。我是不太清楚,但玩的激进不能等同于玩的好。我认为他们最大的特点是激进,同时也是最大的弱点。

  6.你认为TempoStorm如何?

  Srey:TempoStorm 很善于后期,毫无疑问他们是一只在后期很出色的队伍,但比起早期的颓势,太过糟糕,他们的后期又不是那么强。我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当我们处于领先时,总 有人犯些愚蠢的错误从而丢失比赛。我们应该不再去依赖后期来带节奏,我们需要做的事尽量做好前期。关于TempoStorm以后期出色的决断而知名的说 法,我觉得不该让一个队的思维固化在成为一个最强后期的队伍,而应该成为最强队伍。

  7.你怎么描述你的风格?

  Srey: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我认为我没有什么风格,我觉得很少有玩家有什么特定的风格。你可以把一些玩家归类为玩的富有进攻性,但通常玩的激进的玩家也只有激进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局限。

  8.三条没接触这个游戏玩家的建议?对各个不同地区套路的看法?

  Srey:1.Mobas不同于其他游戏(除了RTS),如果第一次接触,那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练习。

  2.把每周的周免都玩到5级,直到每个英雄都到5级,然后玩一个英雄直到10级,直到每个都到10级。这会让你对所有英雄有个不错的理解,让你更好地去掌握特定的英雄。

  3.认真游戏,不抱怨队友,只从自身找问题,即使人头比0-15,也有一些你可以去做的更好的地方。

  我不了解其他地区什么情况,不过我知道中国玩的很激进。

  9.说说你和TempoStorm怎么接触的?

  Srey:在暴雪嘉年华后,我知道TempoStorm要做些人员调换。因此差不多在暴雪嘉年华之前,我给Zoia发了消息。从各种途径我得知TS队内有很多问题。我那时不清楚谁会换出去。他们没有换走So1dier,但他开始担当其他不同位置。

  因此我给Zoia发消息说道我很感兴趣想试试,之后他们通告了Zuna和Arthelon离队,他联系了我。我那时正在另外一个队试训,当然我不能说是哪个。

  他们问我,然后我等了大概一个星期。接着试训,差不多就试训了我一个人吧,那天开始和他们每天一直练习吧。

相关阅读:Srey,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