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73-风暴英雄专区 fbyx.17173.com
风暴英雄

扫二维码领礼包

新版本天梯上分指南 强势英雄解析

时间:2015-08-25 00:00 作者:折翼的蝶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赛季3天上1,这赛季也是用了3天,在3左右徘徊了一段时间,主要对当前版本"怎么带队友赢"一直没想明白导致的,直到某天掉到了6,痛定思痛吧,决定好好思考一下拿人,打法上的问题,然后后面就比较平稳的到1了吧。

双赛季R1:浅谈上分及对当前版本天梯看法

  上赛季3天上1,这赛季也是用了3天,在3左右徘徊了一段时间,主要对当前版本"怎么带队友赢"一直没想明白导致的,直到某天掉到了6,痛定思痛吧,决定好好思考一下拿人,打法上的问题,然后后面就比较平稳的到1了吧。

  先说一下个人理解的天梯版本强势英雄吧 从OP-T5

  OP英雄:泽拉图玛法里奥(暴雪爸爸可以考虑动刀了)

  任何地图,任何情况下拿到都不会有错的选择,我也觉得是当前版本天梯路人局中最为强大的存在(仅限天梯路人),下面我会慢慢说明

  为什么这两个英雄会这么强,其实显而易见的是这版本的主流打法,1奶1肉3刺杀或1奶2肉2刺杀,而后者往往打不过前期,之所以会造成这种情 况,一方面是大家现在的团战拉扯能力越来越好,另一方面是近战刺杀很难抗住三刺杀的高爆发力,而肉大多数依靠限制后排而非打死后排,靠肉无脑把对面冲死就 愈发困难,而靠远刺集火对面冲脸的前排,反而成了现在大多数团战最好的选择。所以大环境导致了泽拉图能够依靠大招达到完全限制对方后排拉扯的能力,或者说 是直接开团能力,而大招放的好不好也是一个泽拉图玩的好不好的关键,自身也有很强的打击对方后排的能力,加上前期对各路线上的压力,所以泽拉图可以说版本 一哥毋庸置疑。

  其次要说的是玛法里奥,许多人表示不服,我圣光老流氓542何在,我一开始就说明了天梯大环境问题,3刺杀强势的存在,这也就是说明了玛法里奥 天梯第一奶的地位。542抬血能力强,但是总体奶力远远不及玛法里奥,无敌看似美如画,而在路人天梯局中,因为缺乏默契跟配合,所以大招更像是为了保命还 缺乏合适的使用时机,而玛法里奥浮夸的奶力完全能够养得起队友,而不怕打断的特质也使他比丽丽更胜一筹。

  T1英雄:542 吉安娜 凯尔萨斯 雷诺泰凯斯扎加拉骷髅王 矮子 天使 圣教军 阿兹莫丹

  看到这里,更多的人表示不服,"老子天天1手选维拉,你告诉我还没雷弱强?"还有坦克凯瑞根这版本加强了不是吊炸天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542吉安娜就不多说了,4个版本最强肉也没什么好说的,其他4个远刺最受到质疑,一个一个说,先说凯子,暴雪爸爸说凯子胜率太高了,这游戏没 法玩了,我们来削弱凯子吧,然后结果就是这版本Q不行了大家都开始主W了,结果就是渐渐发现凯子没有以前那么无脑了,然而好像更厉害了,比如,泽拉图先手 大接凯子一套=团战结束,凯子侧翼插后排,吹风到接一套=团战结束,地方肉孤身冲来,被吹起集火=团战结束,凯子是少数远刺带"真"控制的的英雄,是少数 超大范围AOE的英雄,现在W爆发又报表了,然而这一切的前提你是一个厉害的凯子,手够快,走位要谨慎,然而许多情况下,你遇见的凯子是那个线上被抓成 狗,团战一秒躺的凯子,这并不能说明他不强,只是看谁用罢了。

  下面要说雷强,个人雷强这版本真的很强!有人说一个平A英雄有个卵用,老子吉安娜一套打的伤害你需要A上半年,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但是问题来 了,吉安娜打完一套然后呢?怂在后面QQQ?是这样吗?我诺还能再A上半年,所以持续伤害的差距就愈发明显,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的雷诺,随着比赛时间的延 长,你的输出必将领跑全场,但刷数据并不是雷强的厉害之处。首先他克制版本毒瘤骷髅王等肉度很高爆发一套打不死的英雄,其次他很有比大多数远刺更肉的体 质,但是这些并不关键,关键的是我是个老练双Q雷强!打了好多把,愈发发现老练双Q雷强才是真强!平A厉害的吗?我觉得阵地战站撸是厉害,但是DOTA有 个3W敌法一秒躺的梗,我现在只能说这样的雷强3W雷强一秒躺,我个人是1,4级都是老练系,7级点手动E,然后就是后面众所周知的双Q,这样点的好处 是,站撸很强,同是,双Q3秒眩晕我不多说,你告诉我谁能没人管的情况下被集火3秒不死,我觉得这样才是真强,而许多人还是喜欢不点老练,老练究竟又多强 呢?我个人一般平均10分钟能增加25-30攻,每次攻击加25攻击算,一次团战打十几次恭喜你已经3Q了,要是能A出来20-30次,恭喜你已经狂Q不 止了,就是这样。但是雷强却有很多问题,比如他是个没有节奏的英雄,简单的说就是前期弱,没爆发,没控制,没清线,所以越快的图雷诺越难,比如鬼灵矿,但 是打图慢图后期有机会大战三百回合的时候雷诺就非常强势。

  下面要说的是我个人这版本上分用的最多的远刺,泰凯斯。以前觉得他就那样吧,不温不火的,现在发现这个英雄变态强。首先他与大多数远刺不一样的 是他很有节奏,他爆发很足,前期就能很强,这一点很像吉安娜,而且前期能比吉安娜更有游走效率,能很快清线,其次他有位移,有打断,唯一而且最大的问题就 是手短,但是这一个问题在10之后发生了质的变化,而且我之所以拿他上分也是有这样的原因,因为他10之后能打到所以对方后排,而且技能AOE很容易爆 炸,两个技能全中敌方后排至少三分之一血就下去了,随便蹭两下普通攻击对面后排就遭不住了,尤其是遇到企图上来摸我一套吉安娜,我回身一套她基本就不行 了,而且肉度较高,完全要感谢治疗跟石肤,一个前期打架强的远刺更加符合现在越来越快的节奏。

  接下来要把扎加拉跟阿兹莫丹放在一起说,因为他们很像又不一样,简单的说就是都是能推能打,但是不一样的是,扎加拉前期推的太厉害,摸蛋哥后期 推的太厉害,扎加拉输出比较平稳,摸蛋哥成型输出爆炸。所以从节奏上说扎加拉前期很容易带出外塔经验上的优势,比如黑心湾,巨龙镇,前期强行刚3推,强的 不要不要的,许多路人玩家基本就被这种无脑带扎加拉推进套路打蠢了,这里有一个小技巧,怎么放推进?答:强行放弃一路弄死他!我觉得大图最蠢的玩法就是站 在塔下无脑吃经验,动起来才是硬道理,有人会说你会玩吗?线上掉经验去抓人?有一种玩法就一人吃两线,多动不代表着你要露线,关键要给推进体系压力,比如 他刚三推进,我刚4强行抓几波,对面还敢无脑推?我不信!一人吃双线,最多漏几个兵,换来的是对面几个人头已经你防御塔的少损失,我觉得这是比较合理的选 择,不如被无脑推了几级差距,就非常难打。下面要说摸蛋哥,这个英雄我强烈建议暴雪爸爸删了他,真是脏呀,前期苟后期狗,怎么玩吗,有人养的好,拖起来团 战三分球打谁谁怀孕,但是这个英雄有个很大的问题类似雷强,前期弱,所以打摸蛋前期优势一定要大,或者尽量干扰摸蛋发育节奏,比如多抓人,多抓野,多推 塔,多抱团打架,不然拖起来就很难打。

  5个T2都是大家感觉应该很强的英雄,我也感觉他们很强,但是有明显短板,还是一个一个说。

  T2英雄:维拉 坦克 希尔瓦娜斯 凯瑞根 武僧

  维拉跟希尔瓦娜斯的问题都是一样,输出平稳但是不够高,爆发不足,肉度不够,虽然很灵活,能突进威胁对方后排,但是打前排能力几乎没有,所以两者都不弱,但是没有那么强,但是配合其他英雄发挥奇效也是可以有的。

  至于坦克,我可以说我是见证的坦克从强到弱又到强的过程,上赛季打的最多的就是坦克,而且胜率能有70%,这个英雄看似腿短,却因为有个疾跑其 实还算灵活,爆发看似没有,但是R压血能力很强,而且天生平A就疼,所以综合属性还是不错的,但是他最大的问题也是节奏太差,缺少技能爆发,同是攻击速度 太慢,体型不好,容易被卡位暴打,所以我也感觉他还不错,但是也不是特别强。

  女王被加强了,有人说她是一姐,一般说这句话的不是玩女王的大神就是菜比中的战斗机,可惜大部分是后者,女王的优势也是节奏特别强,前期爆发报 表,游走打架能力也强,说是最强都不过分,最大问题就是后期团战容错率太低,也是所有近战刺杀共同问题,然而我丹有Q有W,我泽叔有BLINK,你有啥 呢?疾跑?护盾?别闹了,基本找不到特别好的切入时机,基本进去就出不来了,所以这个英雄难度系数很高,首先你需要非常熟练的二连,我觉得能完全不失误二 连就这一点做到的人都不多,其次你还要找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时机二连,然后自己还要考虑是干是跑的问题,所以这个英雄鬼灵矿很强,后期大图就比较需要个人技 巧了,不成功就GG吧。

  最后要说的是武僧,这个英雄乍一看,真是跳!我喜欢!然后发现这逗逼真是辅助?我很怀疑!奶力太有限,做个双奶还不错,大环境下做单奶的话需要 双前排或者自带回复的刺杀可能稍微好点,同样是那句话,不是他不厉害,输出还可以,大招也挺强,还挺灵活,***,因为他不是我要的纯牛奶- -

  许多倔强的朋友表示小鱼人不服,表示284不服,表示诺娃不服,表示各种不服……许多奇葩英雄我天梯都是爆炸高的胜率,然而只能偶尔体验一下,不能作为上分主武器,因为并不稳呀,相信大家心里都清楚。

  下面说下选了人究竟怎么赢?

  首先是心态,如果几连跪,直接关机,别任性,如果连胜,最好不要停,这是打了4年LOL与8年dota得出的核心上分经验。

  其次是拿人,单排一定要学会自己CARRY!要不就泽拉图或者T来带节奏,要不就来远刺打出爆炸输出,除非你身处5L不得不为团队贡献一发奶喵。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带"队友赢。这里带字很 关键,什么叫带,挂机吃经验那叫带?团战跟着混那叫带?带着队友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方,比如抓人,比如BOSS,比如入侵野区,什么时间要做什 么,也许你队友不清楚,你自己一定要清楚,必要时候要打字提醒队友,可以理解为教队友怎么游戏,甚至是很多细节,你的队友再蠢也是人类,他能看懂中国字, 所以多提醒交流有利于胜利。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就是自己一定要给力,如果你自己没实力,操作不行,意识很差,还幻想这上分,我觉得并不合适,所以提高自身实力才是最为重要。

相关阅读: